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暑假商業強檔片 華裔導演輪番出手


發佈時間:2016/07/31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23:14
圖/UIP Taiwan
圖/UIP Taiwan

之前奧斯卡,因為入圍者種族不夠多元,引起所謂的好萊塢好白的歧視性話題,其實在美國影壇,能出頭天的華人演員不多,像李安這樣的華人導演也相當少見,不過今年暑假幾部商業大片,不約而同看上華裔導演執導,從星際爭霸戰的林詣彬,厲陰宅2的溫子仁,一直到出神入化2的朱浩偉,華裔導演也逐漸在好萊塢市場中站穩腳步。

暑假最受矚目的科幻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7月底登場,適逢影集推出50周年,星際迷特別引頸期盼,最新星際爭霸戰電影上一集的導演JJ亞伯拉罕,因為執導星際大戰無暇分身,由執導過玩命關頭系列的華裔導演林詣彬接棒,首支預告去年底亮相,充滿速度感影片節奏加上大量的動作場面,一度引起星際粉絲批評,認為失去了星際爭霸戰的精神,質疑沒有拍過科幻片的林詣彬,究竟能不能肩負起導演的重責大任,但第二支預告開始讓粉絲改觀。

 

華裔導演林詣彬:「選擇要執導這部電影的原因很私人,我真的無法拒絕,希望能對這個有50年歷史的劇有貢獻,希望能打造一部電影,能支撐星際爭霸戰繼續下一個50年。」

林詣彬在一次訪問的時候透露,小時候父母因為工作忙一家人相處時間不多,只有每天晚上全家一起吃飯看星際爭霸戰,星際爭霸戰也成為林詣彬小時候最重要的回憶,短短的預告就能看到他,對星際爭霸戰的無限熱情。

華裔導演林詣彬:「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星際爭霸戰,他們包容一切,這些角色都已經有50年歷史了,但同時又不斷往前邁進,不斷挑戰自己。」
 

星際爭霸戰是美國電視文化的重要象徵,但這次接下導演筒的林詣彬,其實是個台灣囝仔,台北出生9歲跟家人移民到加州,因為執導電影《火爆麻吉》一舉成名,2006年的《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更奠定林詣彬在好萊塢的地位。

華裔導演林詣彬:「我們沒辦法完全掌控這個地區,很多時候我們的拍攝,只能在半夜之後進去拍,但民眾還是在附近走來走去,有點難控制這個拍片地點。」

因為東京甩尾的成功,創下億萬票房,塑造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經典形象,林詣彬成為玩命系列電影,不做他人想的導演,從東京甩尾一路到玩命關頭6,都能看到林詣彬在現場坐鎮的畫面。

連續4集系列電影,林詣彬也跟包括馮迪索、保羅沃克等演員培養出兄弟情誼,還曾經帶著保羅沃克造訪故鄉台灣,雖然玩命關頭7導演換人做做看,但林詣彬在玩命關頭演員跟粉絲心目中,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之一,身兼製片的馮迪索,也已經向林詣彬提出邀請,希望他能執導最後一集,為玩命關頭畫下完美句點。

因為林詣彬退出玩命系列,接棒執導演筒的,也是一位好萊塢少見的華裔導演,馬來西亞出生澳洲長大的溫子仁,以恐怖片起家,首次執導動作片,就是粉絲望穿秋水的大片玩命關頭7。

華裔導演溫子仁:「這場賽車戲,讓我呈現非常經典的比賽場景,有美女還有酷車,還有演員的精湛演出,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

拍攝過程還碰上保羅沃克的車禍意外,雖然一波多折,但還是在全球創下亮麗的票房紀錄,為玩命關頭系列寫下新里程碑,不想被定位為鬼片導演,溫子仁一度拒絕再執導恐怖電影,挑戰打造破紀錄的賣座動作片,但卻還是難忘恐怖片,重新回鍋執導厲陰宅2。
 

華裔導演溫子仁:「我回鍋執導厲陰宅2的原因,主要就是想再跟薇拉還有派翠克,還有製作人製作團隊合作,跟他們一起拍攝厲陰宅非常愉快、非常有趣,還能有機會擴大這個不同的世界。」

從奪魂鋸一炮而紅,從陰兒房到厲陰宅系列,溫子仁擺脫好萊塢近期擬真寫實的鬼片風格,而是回歸當年經典恐怖片的拍攝方式,果然在全球引起轟動,厲陰宅第一集就創造限制級恐怖片開片首周票房紀錄。

華裔導演溫子仁:「我一直很想做的,就是想贏回大家對大型電影公司拍攝恐怖片的尊重,那些很棒的恐怖片,像是大法師,都是將很棒的電影工藝和藝術融合在一起,我們希望打造一種恐怖片,能夠讓人嚴肅認真看待的電影。」

把真實的鬼故事重新改造,少了讓人噁心的恐怖場景,而是靠著特殊的橋段,加上詭異的氣氛,讓人心跳加速卻又大呼過癮。

演員薇拉法梅加:「溫子仁運用想像力,把整部電影變成,成人版的兒童童話惡夢。」
 

溫子仁擅長利用鏡頭說故事,跟著主角移動的畫面,讓觀眾對角色眼前的景象感同身受,從懷疑到驚嚇,成為溫子仁恐怖片的招牌特色。

製片羅伯考溫:「很少能看到溫子仁或是希區考克、史匹柏這樣的導演,他真的很會塑造電影風格,他很擅長使用鏡頭拍攝的鏡頭,都會很巧妙地運用在電影當中。」

但溫子仁對電影事業的野心,不只是侷限在恐怖片,玩命7的成功讓他獲得執導大成本英雄電影的機會,溫子仁捨棄知名度較高的閃電俠,準備執導水行俠,讓這個海中英雄呈現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網路影評:「溫子仁準備執導水行俠,還有太空堡壘真人版電影,太空堡壘是在美國也有播出的動畫,有點像變形金剛結合環太平洋,再加上明日邊界,聽起來很不賴。」

這幾年先後在玩命系列,跟林詣彬溫子仁都交過手的巨石強森,其實也跟這位華裔導演有合作經驗,朱浩偉首次執導科幻動作電影,就是備受矚目的特種部隊2,包括布魯斯威利、查寧塔圖、李秉憲等硬漢卡司,在全球賣破4億美金票房亮眼。

出生在加州的朱浩偉,父親來自台灣,因為執導舞力全開2,讓朱浩偉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還掀起舞蹈電影風潮,各種類似電影陸續推出。

導演朱浩偉:「這部電影非常瘋狂,比起以往更多夢幻場景,這是史上第一部3D舞蹈電影。」

朱浩偉甚至把舞力全開拍成3D版,讓粉絲有如置身在舞蹈場景當中。

導演朱浩偉:「感覺你像是被吸進電影的世界裡,我是舞蹈的超級粉絲,我很愛看人家跳舞,我想把這個樂趣跟大家分享,各式各樣的舞蹈。」

看上朱浩偉擅長將舞蹈動作、音樂,以及劇情主題完美結合,把舞台娛樂變成電影的特殊長才,朱浩偉接下導演筒,讓億萬票房的出神入化電影,在大銀幕上再度展現魔幻的表演手法。

導演朱浩偉:「誰會不想呢?這些魔術、這些動作場景、這些很棒的演員,最棒的是我們還有大衛考柏菲當製片,他們事前在倫敦、澳門設置場景,讓我無法拒絕,我非常喜歡第一集,我是超級粉絲,所以決定跳進這個魔術世界,隨之旋轉。」

現在傳出朱浩偉要重返音樂舞蹈電影,接下來準備把描述拉丁移民東尼獎得獎音樂劇《身在高地》改編成電影。

3位華裔導演各展長才,從動作電影、恐怖片、科幻電影到音樂舞蹈,打造娛樂性十足又不失深度的作品,在種族仍然不夠多元,被批評過白的好萊塢世界當中,展現華裔電影人的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裔#導演#林詣彬#溫子仁#朱浩偉#星際爭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31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