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克斯台灣動畫師 打造全新版多莉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皮克斯動畫《海底總動員》不只捧紅主角尼莫,忘東忘西的多莉因為太搶眼,13年後搖身一變成為續集電影的主角。這次為《海底總動員2》打造全新版多莉的,就是來自台灣的皮克斯動畫師謝宗頴,花了整整3年從頭到尾參與籌備製作,還因此瘦了10幾公斤。

睽違13年,健忘的多莉重返大銀幕,從配角晉身主角,讓多莉大變身,其中一位幕後功臣就是來自台灣的動畫師謝宗頴。

皮克斯動畫師謝宗穎:「其實有點像保母的工作,我負責的就是主角多莉還有多莉的小時候,還有多莉的爸爸媽媽。這部電影最大的困難點的地方,就是怎麼賦予這個角色讓牠成為主角,然後賦予牠更多的深度。」

花了3年的時間,每天盯著水族箱好幾個小時催生多莉,為了揣摩這部電影的靈魂人物,不論喜怒哀樂任何一個表情謝宗頴都自己親身演出。

皮克斯動畫師謝宗穎:「最辛苦的地方是這次有做很多感情戲,這感情戲的地方就像拍戲一樣,自己本人先拍就像拍哭戲這樣,然後自己來參考,我在哭的時候我的眉毛哪裡,或是哪裡抽蓄或是哪邊。」

為了讓電影的新角色,謝宗頴靠著細膩觀察,參考為多莉爸爸配音的尤金列維獨特的小動作融入動畫,讓多莉爸爸的角色更充滿個性。

皮克斯動畫師謝宗穎:「他在講話的時候他會習慣一邊講話,一直往前這樣子做,他會一直有這樣傾斜的動作,這都是很有趣的地方,我們就會參考放到角色裡頭。」

因為《海底總動員2》壓力太大,謝宗頴足足瘦了10幾公斤,就是要打造最完美的多莉 ,準備延續《玩具總動員》續集電影的氣勢,把動畫的熱情跟投入變成亮眼的票房成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克斯動畫#海底總動員2#多莉#動畫師#揣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0

0.0659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