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如昀《秋鄉》變畢業歌 踏入校園合唱拉粉絲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3:40

畢業季到了不少經典畢業歌,一聽就勾起學生回憶,但時下畢業生卻掀起一股自創熱潮,像是中正高中畢業歌就由學生自己創作詞曲自己唱,還找來管絃樂搭配,葳格高中不只自創歌曲,還利用校園風景拍攝mv,育達高職自製mv,而搭配的畢業歌是用魏如昀的新歌,充滿濃濃思念情。

《秋鄉》魏如昀:「就讓秋天的月光,撒滿巷弄街坊,唱一曲老歌等你回家。」

深情唱著思念的歌,魏如昀站上育達高職禮堂開唱,台下準畢業生邊聽邊合唱。

《秋鄉》魏如昀:「曾經在雨中流浪,吻別世間無常,那一刻我們潸然淚下。」

突然來到校園,就是因為新歌變成了畢業影片主題曲。

育達高職畢業影片:「忘了肝腸寸斷的想法,快樂悲傷。」

歌手魏如昀:「我剛剛聽到他們在台下,連老師都一起一字不漏的唱這首歌,我內心就覺得非常非常感動。」

拉近歌手與學生的距離,而學生自製的mv也更容易有共鳴。

育達高職畢業生:「可能這輩子都會記住這首歌,想起學校的時候,第一個想的也有可能是魏如昀,外包廠商是可以做得比我們漂亮,但是可能對我們的一些細節上沒有這麼了解。」

有別過往,校方委託專業製作畢業影片,或是經典歌曲當作畢業歌,現在的學生很有自己的想法,明新科技大學兩位畢業生自彈自唱,還到山上拍mv抒情又有質感,詞曲也貼近唱出畢業生的心情。

中正高中41屆畢業歌《那年》:「那年我們勇敢的闖,我們瘋狂我們倔強。」

中正高中搭配管絃樂現場錄製,而葳格高中。

葳格高中第二屆畢業歌《青春無懼》:「別害怕,用力向你的夢想飛翔。」

也是學生自己創作,替畢業生量身打造歌曲,也把校園變成mv場景,這些只有畢業生才懂的回憶,讓畢業生自己創作更有共鳴也在各校開始流行。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歌#秋鄉#魏如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