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們是?你不認識,但一定見過的人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部成功的電影或戲劇,不只靠男女主角、導演、編劇等,搭配紅花的綠葉同樣重要,好的配角可以穩住整齣戲劇根基,強化張力與戲味(不是哈味喔!),甚至會強大到反客為主,配角變主角。就來看看日劇幾個可能不認識或叫不出名字,但一定常常見過的男演員!

1.生瀨勝久:
真的是到處都是生瀨勝久呀!戲精+變色龍是生瀨勝久最好的名稱。對生瀨大叔最早的印象是《圈套TRICK》的笨警察矢部謙三,禿頭又最忌諱假髮2字,喜歡到各地泡溫泉總是會碰到事故,愛拍上司馬屁,是個呆傻可愛的笨蛋,讓小記日後就算看到他使壞,也還是無法太痛恨他,這角色更受歡迎到拍攝《警部補矢部謙三》,也是生瀨勝久首次當主角。

他在《相棒》、《破案天才伽利略》、《鬼之棲家》等都是讓人恨得牙癢癢到想殺人的極惡壞蛋,在《繼續》、《草莓之夜》、《王牌大律師LEGAL HIGH》、《對不起青春》、《鬼壓床了沒》則是正經中帶著搞笑,而《飛翔公關室》、《重版出来!》的亦師亦友更讓人溫馨感動。56歲的他將主演美食深夜劇《俠飯》,飾演利用冰箱內殘餘食材,做出令人驚喜料理的黑道組長。

2.安田顯:
大家對他印象最深應該是《瘋狂假面》的山寨假面與《墊底辣妹》的高中老師,但其實小記更喜歡他在《問題餐廳》中扮女裝的海蒂,行為舉止與個性都膩細表現出性別認同者的困擾,讓人印象極為深刻。他常飾演正經或冷酷或勢利或邪惡的角色(這好像是萬年綠葉擺脫不掉的宿命),幾乎無所不能演。最近在《重版出来!》裡由熱血轉成唯利是圖的漫畫編輯,賺錢養活整本雜誌,角色曲折委屈,其中一場眼眶泛著淚光的戲更是看了會忍不住落淚。

3.遠藤憲一:

 
他是《民王》的總理武藤泰山與兒子武藤翔、《靈異界限BORDER》照顧部屬的警探班長、《派遣女醫X》的海老名醫師、《脫黑》的黑道老大、《拜託了!岳父大人》的父女戀...無論什麼角色,遠藤憲一總是能融入其中,讓人幾乎忘了他那張「可怕的鱷魚臉」。他在《不便的便利屋》與另一個萬能綠葉鈴木浩介,及帥哥岡田將生3人不計形象的演出,雖然是在寒冷的北海道,也讓人充滿暖暖的、愉悅的心情。

4.西田敏行:
最近因病休息動手術治療的喜劇泰斗西田敏行,應該是三谷幸喜導演的御用班底,在《派遣女醫X》、《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武士的菜單》、《尋找心樂章》及日版李爾王等都有演出,小記最喜歡他在《家族的形式》飾演香取慎吾樂觀開朗的爸爸,巧妙連結了身邊所有人的情感與生命,是位好討人喜歡的爸爸。

5.杉本哲太:
才剛看完《小海女》北三陸車站站長,杉本哲太在《問題餐廳》中又與萬能綠葉吹越滿變成嚴重性別歧視的餐廳老闆,他是《絕對零度》、《草莓之夜》的正義警探,也是《HERO 2》的檢察官、《王牌大冤家Good Partner》的相親律師,更是《世界最難的戀愛》可愛的忠心司機。當然,絕不能錯過他與生瀨勝久、古田新太、安田顯等綠葉大集合的《隱蔽搜查》,是場戲精們演技大車拼。

此外,岸部一德、北大路欣也、小日向文世、古田新太、鈴木浩介、吹越滿、田中哲司...等也是能化龍點睛的稱職綠葉。下次看電視劇時,記得注意一下旁邊的助演演員,因為有了他們,才會讓戲劇變得更好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瀨勝久#遠藤憲一#西田敏行#安田顯#杉本哲太#瘋狂假面#王牌大律師#瘋狂假面#HE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32

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