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國片有夠夯】新世代電影起飛 豆導見證國片復興


發佈時間:2011/09/02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片越來越HOT,從2007年電影海角七號開始,去年艋舺所創下的超高票房,一直到今年夏天的空前熱潮,都可以看出台灣電影復興運動已經開始。而艋舺的導演鈕承澤,現年45歲,但演藝資歷已經30多年,因為他9歲就出道了,16歲參加了台灣新電影運動,在演藝圈累績了深厚資歷,從演員變成名導演,鈕承澤可以說是見證台灣新電影,跨越到新世代電影的代表性人物。「新國片有夠夯」系列報導,今天從人稱「豆導」的鈕承澤,觀察台灣電影的復興。

電影小畢的故事,是鈕承澤17歲那年演出的知名電影,9歲就出道的他,1983年初登大螢幕,16歲時參與了台灣新電影運動,闖蕩演藝圈將近35年,鈕承澤從一個演員變成一個導演,不只拍偶像劇也拍電影,他也是見證台灣新電影跨越到新世代電影的代表性人物 。電影「悲情城市」片段:「不會喝就不要喝這麼多,笑死人了。」

台灣80年代的新電影,常常以記錄小人物的故事為主題,不管文藝還是動作片步調都比較慢,強調藝術性,讓觀眾對國片失去興趣,直到近5、6年來的新世代電影,國片才又看見曙光。電影「海角七號」片段:「哪裡來的啊,為什麼不戴安全帽?這麼多人不戴安全帽,為什麼只抓我一個啊,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

2008年的海角七號,一舉賣破5億3千萬票房,創下國片史上的票房紀錄,2010年的艋舺也有近3億超高票房。導演鈕承澤:「台灣電影的十年榮景開始了。」

不只如此今年暑假多部國片,票房衝高的速度更是一部比一部還迅速。鈕承澤:「我們怎麼可能想像說,我們自己的電影,可以賣到5億、賣到3億,可是到今天這樣的例子,已經一直在出現。」

鈕承澤認為國片會越來越好,主要原因不是因為錢賺多了,是現在的國片充滿了希望跟鬥志。鈕承澤:「從,哇,看國片啊,好像是要動用民族情節,動用觀眾同情心,他們才願意進電影院的一種狀態,到了現在,如果你沒有看過『海角七號』,如果你沒有看過『艋舺』,你就已經是落伍了。」

新世代電影現在正熱,鈕承澤現在也繼續趕拍新電影作品,豆導說大家一定要持續凝聚對國片的期待,台灣電影才會有好的發展,國片復興運動才能長久的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558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