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果可以穿越,你想回到古代或未來世界?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時空穿越是很奇妙的題材,也許是現實生活有太多懊悔失落的事,影視很喜歡用時空交錯或穿越的情節創作,從電影《回到未來》、《魔鬼總動員》系列開始,我們開始嚮往可以回到過去改變現況,或到未來了解即將發生的事當個先知。當然,因時空而產生的蝴蝶效應也是大量的影視題材。

每年生產大量影視的韓國自然也有許多時空穿越的戲,這裡介紹幾部不算單純時空交錯的戲,主角可以穿越時空的障礙,可以在任何時候改變任何未來的發展。

2000年的電影《觸不到的戀人》描述全智賢住在李政宰建造的「海」的海邊小屋,時空相隔2年,2人卻透過神秘的信箱互相交流,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故事。李政宰為了見全智賢而發生車禍,後悔的她立刻寫信希望挽回他的生命...。好萊塢改編成《跳越時空的情書》,東西方談感情各有不同的愛戀。電影中海邊小屋很美,全智賢很正,李政宰很帥(雖然影帝戲路寬廣,演技變化多端,常挑戰黑社會、警匪、19禁、喜劇等各類電影,這時他還是很有文藝愛情氣質。)

tvN的《仁顯王后的男人》是精彩的大黑馬,大陸改編成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男主角池賢宇是17世紀的大臣,為保護皇后正要被殺時卻穿越到現代,認識了扮演皇后的女演員劉仁娜,展開一段不停來回穿梭時空,改變歷史與史書的愛情劇。最讓人驚喜的是,男主角聰明機智,學習力超強,碰到任何事情都能淡定面對並想辦法解決,其中的瘧心情節讓人哭到不行呀!

《閣樓上的王子》算是充滿樂趣的愛情喜劇。男主角朴有天為查出世子妃遇害真相,與3位親信跨越300多年到現代追兇,結識與小姨子相同相貌的韓志旼而產生感情,最後拆穿奪權的陰謀與真相。4人剛到現代時發生許多搞笑情節,好聽的主題曲也加不少分。

《Nine:九回》的邏輯與思考在穿越戲中極為完整,李真旭藉著香改變過去並扭轉現狀,回到過去還會遇見當時的自己,每次穿越造成的改變都產生極大的蝴蝶效應,幾乎每集故事都在變,但情節的起承轉合與埋梗、爆梗都極為合理,不看完絕對猜到劇情的走向。只能說,《仁顯》的編劇實在太厲害了!

神劇《Signal信號》,是時空穿越又懸疑推理的經典劇,導演編劇演員的表現都太傑出了,整齣戲以電影規格拍攝毫無冷場。趙鎮雄、李帝勳2位男主角相隔20年透過無線對講機,共同解決幾件真實發生的大懸案,雖然所有案件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編劇卻能巧妙替懸案找到合理的解套,並且毫無邏輯或蝴蝶效應的違和感,實在是神劇無誤!「只要不放棄,都會變得有可能。」tvN出品並屬佳作,可以蓋「正」字了!

正在韓國上映的《時間脫離者》是《觸不到的戀人》導演新作,跨越32年的曹政奭與李真旭,透過夢境解救女友林秀晶的愛情懸疑片。雖然有些人的結局無法改變,大致上來說結果算是不錯,至少有些安慰。林秀晶實在太童顏了,李真旭的氣質也很符合穿越時空造成的憂鬱感。

其實影視作品常提醒穿越時空產生的效應並非完全美好,尤其當時空一再改變,歷史一再變化,腦中不斷累積各種不同的故事,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真的好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空穿越#全智賢#仁顯王后的男人#朴有天#Signal#信號#神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63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