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境秀上封廚神! 越裔盲女煮出好料理


發佈時間:2016/05/16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21:22

2012年美國《廚神當道》實境秀,由一名越南裔的視障女廚師克莉斯汀拿下冠軍,她的眼睛看不到,卻能夠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煮出一道道好菜,她的勵志故事廣為人知,現在克莉斯汀不但出了食譜,還受邀主持專為視障人士製播的烹飪節目。

知名主廚戈登拉姆齊:「『廚神當道』冠軍得主是,克莉絲汀!」

她是克莉絲汀,第一位在美國「廚神當道」實境秀中,拿下冠軍的視障主廚。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成為廚神,真不敢相信老天爺,這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經歷。」

不用眼睛,而是用手、用心摸索出來的菜色,在實境秀中過五關斬六將擄獲人心,克莉絲汀喜極而泣勵志的過程,觀眾也感同身受。

主廚戈登拉姆齊:「妳覺得這個蘋果派看起來什麼樣子?」

克莉絲汀:「我想看起來可能像是一坨垃圾。」

主廚戈登拉姆齊:「它的外觀看起來棒極了,聽到派皮表面的聲音嗎?你覺得聽起來如何?」克莉絲汀:「香脆又美味。」主廚戈登拉姆齊:「所以不要再對自己失望了,好嗎?要相信自己的實力,要多相信自己一點。」

這是2012年廚神當道最令人感動的一段畫面,克莉絲汀在參賽過程中也曾有過低潮。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我上節目參賽,不是要被當成勵志噱頭,我要大家認真看待我。」

克莉絲汀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鑽研烹飪,成功克服障礙,征服刁嘴的地獄廚神,更讓大家看到有志者事竟成。

克莉絲汀的故事隨著實境秀大放送而廣為人知,由於罹患視神經脊髓炎一度全身癱瘓,花了9個月時間復建才恢復,同時也開始失去視力。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形容我現有視力的最佳方式,就是有如從淋浴間裡走出來,鏡子變得霧濛濛的一片,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我只有兩個選澤,一是自怨自艾什麼也做不了,二是小抱怨一下,然後有一天起來而繼續向前邁進,我就是這麼做,歡迎來到我的世界各位。」

克莉絲汀不願因為自身的缺陷而停滯不前,她對人生和烹飪的熱情,點亮了自己的生命。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我在熱鍋上用手來感覺,魚肉兩面都要煎,所以我用手來翻,這一面還沒有煎得很金黃,但用手觸摸就可以知道,它沒有另一面來得嫩。」

熟能生巧,烹調火候不比明眼人差,拿下廚神冠軍之後她經常受邀上電視,還到加拿大主持了一個專為視障人士製播的廚藝節目。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各位要來看看我們的廚房嗎?我知道冰箱大概是在這裡。」

在家人朋友的協助下,克莉絲汀充實過生活,開心坐摩托車、學習滑雪。

盲人主廚克莉絲汀:「我要用力抓住摩托車。」

她說因為眼盲,讓她更加大膽嘗試新事物,要盡可能挑戰自己享受人生。

圖/CN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神#視障#烹飪#冠軍#戈登拉姆齊#廚神當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26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