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級實習生?超過65歲才錄用!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位年輕導演夏朗梅蒙與黛兒葛蘭妮在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時,突發奇想:「人的一生既然無法決定出生、容貌、人生,至少可以自己決定什麼時候死吧?!」於是他們將所見所聞拍成電影《快樂告別的方法》,並囊括以色列最資深演員歡樂演出。

夏朗梅蒙表示,猶太教的巨典《列祖的道德觀》提到「人無法決定容貌、無法決定出生、無法決定人生」,反而讓他們開始思索:人們是否該有決定死亡的權利。於是將自已陪伴年邁親人、走完生命最後旅程的經驗與所見所聞,拍攝成電影。

本片以幽默手法展現遲暮長者的童心,並透過這群活潑可愛的演員,讓觀眾能以輕鬆心情,坦然面對探討游移在道德邊界具爭議的安樂死議題,題材充滿挑戰又富奇想,在國際大放異彩,勇奪威尼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及象徵人性平等的布萊恩獎,更奪下西班牙瓦拉多利德影展最佳影片及雙料女主角獎,並橫掃以色列影藝學院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14項大獎提名。

溫馨喜劇片《快樂告別的方法》是部關於友誼、愛,並探討該如何與愛的人快樂說再見的電影。選角時由於希望演員本身就擁有看盡人生百態後的樂觀,特別要求主角年齡要超過65歲,使本片意外聚集了以色列資歷最深的演員,展現出淬礪人生後的精湛演技。尤其他們能百無禁忌地展現生命的熱忱,比起中年人或年輕人的矜持,反而更加率直可愛。一場在溫室裡開趴的戲,5名主角就菸酒不忌、全裸登場,在品酒搖扇、談笑風生之間,將年邁身軀化為綻放花朵,讓人感到青春奔放。

《快樂告別的方法》敘述天才發明家梅斯可,為幫助久病多年的好友早日脫離苦海,發明了一台安樂死機器,讓人們能自行了結生命,沒想到竟大受歡迎。不僅在國際影展連連得獎,媒體也給予高度評價,好萊塢報導盛讚該片是「出乎意外的迷人詩篇」,美國知名電影網站EMOTION PICUTRES更稱為「充滿勇氣的電影」。電影將於4月29日上映。(照片:海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樂告別的方法#安樂死#列祖的道德觀#威尼斯影展#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47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