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選NEW電影】蝙蝠俠VS.超人 誰會贏?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5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周末就是復活節了,可惜本周電影無片尾彩蛋。3月熱門大片《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正義黎明》,「DC三巨頭」蝙蝠俠、超人與神奇女俠共同現身。蝙蝠俠與超人分屬DC漫畫旗下,誕生日只差1年。他們不只是漫畫人物,更成為全球的文化試金石,受到各世代粉絲的喜愛。一個是因犯罪事件成為孤兒,從此渴望復仇;一個是因祖國星球毀滅成為孤兒,從小接受人類家庭的價值觀。這2個開創性超級英雄的傳奇經過各種媒介多次改編,卻從未在大螢幕正面對決...直到現在。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背景就是要讓2大英雄展開史詩對戰,故事核心稱為2人之間的一場哲學之戰,基本上他們就像一體兩面的人物,代表相反的正義版本。蝙蝠俠由班艾佛列克擔綱,他是迄今最成熟老練、實事求是的蝙蝠俠。二度飾演最新一代超人的亨利卡維爾,儼然已成為這個英雄及人類身分的典範。本片最引人注目的是蓋兒加朵演出的神力女超人,預先為明年主演的獨立電影熱身。

導演查克史奈德也召集了一群星光熠熠的重量級演員,艾美亞當斯、傑瑞米艾朗、勞倫斯費許朋、黛安蓮恩、荷莉杭特等為電影加持。傑西艾森柏格飾演超人的棘手宿敵雷克斯路瑟,精彩演出媲美他在《社群網站》的神經質演技。

《雙面薇若妮卡 數位修復版》描述波蘭與法國,2個同名薇若妮卡的女子互不相識,卻都擁有音樂天賦,年齡相仿、長相相似,甚至都有致命的心臟宿疾。神秘難解的命運將她們彼此緊密維繫,彷彿同樣的靈魂一生為二,互相交換死生蛻變。她們不僅是幾乎一模一樣的人,還是冥冥中能夠互相感應的人。所有的一切似乎都暗示著,這兩條生命彼此平行依存,卻未曾真正相遇。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超人:鋼鐵英雄》的續集,以蝙蝠俠與超人為題材。《超人:鋼鐵英雄》查克史奈德執導,《控制》班艾佛列克和《超人:鋼鐵英雄》亨利卡維爾主演。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我們一直在尋找一位救世主。然而,世上最強大的人,本身卻充滿了爭議。儘管世人對他的超能力如此著迷,但當權力腐化人心,狂熱、暴怒、無能為力的感覺,會讓好人,變為殘忍!「蝙蝠俠」將挑戰「超人」,卻出現新的敵人使人們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滿意度:83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TPCX01haE

《雙面薇若妮卡 經典數位修復》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
奇士勞斯基逝世20週年,經典作品數位修復版重新上映。本片是奇士勞斯基最令人著迷、大開國際知名度的經典作品,透過繁複細緻的光影多重隱喻國族、生命、認同、愛與人性,引人反覆追索。伊蓮雅各以此片奪得坎城影后,分飾2角的演技令人心碎動容。2個姓名相同,面貌相同的女子,卻都擁有音樂天賦,神秘難解的命運將她們彼此緊密維繫。
滿意度:87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iarXoq53s&feature=youtu.be

《少女離家記》Mustang
201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2015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大獎。土耳其導演丹妮絲坎澤艾胡芬自編自導首支長片作品。初嚐變奏青春的滋味,傾聽內心的不羈之聲,在這裡,戀愛是禁忌,笑容是放浪,自由是遙不可及的夢。電影如詩的運鏡、粉霞般的影像光澤隨著劇情漸漸轉向黝黯,令人無法抗拒的女孩們以最自然的方式,帶出了現今回教國家所面臨的女性平等困境。
滿意度:85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uvWnyadws

《少年彌賽亞》The Young Messiah
改編自《夜訪吸血鬼》作者知名小說《神子》,描述耶穌基督童年歷險電影,除了畫面與場景延續《上帝之子》的磅礡震撼,更由《受難記》奧斯卡提名配樂大師譜出壯闊感人樂章,希望能讓觀眾從新角度來感受信仰。敘述7歲的耶穌和家人展開冒險旅程返回故鄉,在面臨艱難環境中,同時接受自己出生真相及身分認同的過程,流露出的堅定意志與偉大使命感。身為一個單純的小孩,他意識到自己為了即將完成的使命,一生將伴隨著苦難,而其堅定不移的信念與上帝的福音,卻因為他捨己的付出,永留於世。
滿意度:83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VL4o5IPjA

《朝聖之旅:保羅科爾賀》The Pilgrim
改編自拉丁美洲最具影響力的人性小說大師保羅.科爾賀的傳奇人生,自1988年起便以《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風靡全球150多個國家,迄今30本著作被翻譯成80種語言,創下1億6500萬冊的銷售紀錄。在成名之前,生活的磨難無時無刻不緊掐著保羅,一次因緣際會,保羅踏上西班牙古城的朝聖之路,給予他勇氣與力量,成為他逆轉人生的關鍵。
滿意度:82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JnbMGwh0g&feature=youtu.be

《狐仙麗莎煞煞煞》Liza, the Fox-Fairy
金馬奇幻影展好評爆棚,懸疑浪漫的黑色奇幻喜劇。故事背景設定於70年代匈牙利布達佩斯,卻充滿不合時宜的街道和商店,使布達佩斯成為一座魔幻之城。全片雜揉日本流行元素與東歐的綺麗視覺效果和鮮豔色彩,想像力十足,超現實的影像風格直逼《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加上出乎意料的獨特笑點,別出心裁,妙趣橫生,構成一部幽默浪漫的成人童話。麗莎多年照顧的老太太一次意外下身亡,奉命偵辦的警探卻漸漸愛上麗莎,然而,與她交往的男性卻都死於非命,令她不由得懷疑自己是日本傳說中奪取男性性命的「狐仙」。
滿意度:84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hdzJFjRtc

《情遇魔法師》The Magician
南韓年度精緻虐心大片,俞承豪、高雅拉主演,是一場中韓史上不為人知的魔幻角力。頂尖魔法師幻熙與師父鬼沒反目成仇,朝鮮將公主清明遠嫁清朝,途中兩人陷入愛河,卻在鬼沒復仇的陰謀下,雙雙陷於危難之中。是一部圍繞在朝鮮首席魔法天才的愛情與對決,及他跟愛人共同抵抗命運的淒美愛情故事。全片透過史實與想像,融合1636年丙子胡亂之後的時代作為背景。
滿意度:82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v4a3JBrFL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opaZ_zZhpk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3
夢工廠動畫超人氣動作喜劇《功夫熊貓》第三集,成為神龍大俠的阿波,在《功夫熊貓2》與沈王爺的對戰中回想起自己的父母,而他這次終於能和失聯已久的爸爸相聚,並探訪神祕的熊貓村,見到許多他以為早已被滅絕的熊貓們。然而,擁有強大能力的壞蛋-天煞卻開始橫掃全中國,打算擊敗所有武林高手,獨霸天下。為了保護族人和熊貓村,阿波必須讓村裡所有圓滾滾、動作遲緩、萌到爆表的療癒系熊貓都能夠保護自己,並將他們全訓練成武功高強的「功夫熊貓」。3/25-27中文版口碑場搶先上映。

 
滿意度:85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5BtrOqtS8&feature=youtu.be

《奇幻同學會》See You Again
學生電影始祖導演林清介暌違15年新作,王彩樺、庹宗華、李興文主演。描述一群高中畢業20多年的同班同學,因為師母的提議舉辦一場同學會。在熱心的同學拜訪邀約後,終於完成畢業25年後的同學會。旅程如此奇妙,最後帶著他們一路返回自己的初心。原來,他們一直在尋找的不是什麼失落的青春歲月或失聯的旅伴,而是那一個個被遺忘的最初的自己。
滿意度:81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AoSAHUZ4M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蝙蝠俠#超人#班艾佛列克#亨利卡維爾#艾美亞當斯#俞承豪#高雅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4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