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劇瘋台灣「菜中文」斗六鬥六傻傻搞不清楚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2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幾年的美國影集似乎默默吹起了台風,繼《菜鳥新移民》以台灣移民為背景後,去年漫威影集《潔西卡瓊斯》被網友發現劇中場景貼了一張柯文哲失言進口外籍新娘的中文報紙。最近播出的《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第3季,甚至在劇中把大隊人馬拉到了台北,不但出現了從象山遠眺台北101的畫面,劇中角色也穿上中式長袍,還有中文的貨車和車牌,只是被眼尖網友發現這應該都是搭景演出,這一集將於22日晚上10:00於FOX播出。

《神盾局特工》是漫威系列電視影集中,唯一可以串聯《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作品,描述在「紐約戰役」期間失去性命的考森探員奇蹟復生後,回到神盾局組織一支精銳和訓練有素的獨立機動特工小組,專責處理那些還未被指定為機密的案件。在最新一集中,團隊到台灣參加討論「異人族」問題的國際座談會,畫面先出現了從象山眺望台北101的空景畫面,代表美國總統出席的將軍還特別穿上一件紅色的中式長袍,一臉不悅的抱怨自己穿的根本就是連身洋裝,考森探員安慰他說:「這是為了向主辦單位致敬。」

另外,影集中也出現了目前已不存在的「台灣省」紅色重機車牌,還出現了車門上印了「坐落在三個城市-台北 彰化 鬥六」、「今天呼籲報價、一週開放式5天」的家具出租貨車,這些菜中文讓網友判定應該不會是在台灣拍攝,很有可能是在美國搭景演出,而「鬥六」則應該是「斗六」的誤用。

除了出現偽台灣場景引人注目之外,《神盾局特工》也有很濃的華裔風,女主角之一的溫明娜出生於澳門,早已是美國知名的華裔女演員,而另一女主角汪可盈則是中美混血的新生代女演員。2位華裔女演員挑大樑主演,也讓台灣觀眾更為關注《神盾局特工》,再加上以台灣為背景的劇情,讓許多觀眾紛紛期待這一集的播出。(照片:FOX)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鳥新移民#神盾局特工#柯文哲#漫威#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58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