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故事反映現實荒謬 單身?請變成動物


發佈時間:2016/03/1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本週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將帶領大家跳脫社會制約,電影主角是愛爾蘭性感男星柯林法洛,不過他在這部電影裡增胖18公斤,戴上古板眼鏡,變身不會調情把妹的大叔,因為單身被關起來,如果不想辦法或是不願意在45天內找到伴侶,他就會變成一種動物,他要挑戰這個虛構制度單身有罪的獨裁,而導演則希望以黑色幽默來替單身者平反,告訴大家不應該因為單身而遭到歧視。

《電影單身動物園》:「以前曾經單身嗎?從來沒有。上一段關係維持幾年?12年。性取向?女人。有小孩嗎?沒有。那這隻狗呢?這是我哥,他幾年前來這裡,但失敗了。」

聽起來有夠荒謬,歡迎光臨單身有罪大飯店。

《電影單身動物園》:「你看你哥的樣子就知道,如果你入住期間找不到愛人,你會變成一種動物。」

這是希臘鬼才導演尤格藍西莫所建構的虛構世界,形隻影單的人會被送進這棟豪華飯店,就算你剛死了老婆,你也沒有時間去哀傷,而是必須立刻使盡渾身解數尋找新的另一半。

鎖定目標、搭訕、獻殷勤,講求精準確實。因為這間豪華大飯店只讓單身的人住45天,如果房客無法在45天內終結單身,那麼還記得剛剛主角哥哥變成的那隻邊境牧羊犬吧?

尋找伴侶失敗將變成一種自選動物,可別以為是神仙教母來把人變動物那般夢幻浪漫。

《電影單身動物園》:「他們會剝你的皮,水和肥皂會讓皮變軟,之後他們移除心臟、眼睛還有身體的其他重要器官,用雷射或解剖刀,再根據選擇的動物變更程序。」

覺得荒謬透頂嗎?這是一則寓言故事,但我們現實中對於單身者同樣不友善,甚至殘酷,剩女、敗犬、草食男、佛性男這些標籤都帶有貶低的含意,但這些社會制約從何而來?由誰規定呢?

個人的想法可能被迫消失在主流的聲浪中,當然有了伴侶並不保證從此海闊天空做自己。

以前被稱為愛爾蘭種馬的柯林法洛增胖18公斤、戴上眼鏡飾演木訥大叔,他把妹處處碰壁,萬念俱灰下只好逃離這座專制監獄,藏身森林,但他萬萬沒想到又掉進另一座集中營。

原來森林裡這群反抗單身有罪的革命軍,是一群戀愛去死去死團團,高喊情侶有罪,只是愛情這玩意哪能預期與控制。這部電影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它表面嘲諷單一的伴侶觀,更暗批當下小團體一言堂的社會現象,而這種屏蔽異己的專制,將讓人們的視野越來越淺薄狹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身動物園#電影#社會制約#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407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