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導前先蒐集寫真!「影后製造機」有怪癖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向來有「影后製造機」的導演陶德海恩斯,睽違8年推出新作《因為愛你》,與凱特布蘭琪再續前緣2度攜手合作,電影具油畫般的懷舊復古質感、令人潸然淚下的深刻禁忌愛情,讓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雙雙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

心思細膩極具藝術天份的陶德海恩斯,在執導時有個特別的怪癖習慣,他會製作一本厚厚的電影相關「影像寫真集」,網羅收集屬於該片年代所有的攝影照片、繪畫作品、服裝、音樂等視覺風格的圖片資料,每日反覆觀看欣賞,以進入電影中的時代氛圍,加深對電影的想像空間。

原本《因為愛你》製作團隊屬意由《雷神》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及《愛在他鄉》導演約翰克勞利擔任導演,最後輾轉由陶德海恩斯執導,擅於處理各式禁忌題材及刻畫邊緣人物性格的他,編導的電影向來是全球各大獎項的常勝軍。

他在1998年向華麗搖滾時代致敬的《絲絨金礦》,以搖滾巨星大衛鮑伊生平為藍本改編,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2002年的《遠離天堂》闡述50年代父權對女性的箝制、種族與同性歧視問題,一舉入圍奧斯卡、金球獎與美國編劇公會最佳劇本獎,女主角茱莉安摩爾同時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7年集結克里斯汀貝爾、李察吉爾、希斯萊傑等好萊塢大咖,敘述傳奇歌手巴布狄倫的自傳式電影《搖滾啓示錄》,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殊榮,女扮男裝維妙維肖演出的凱特布蘭琪拿下金球獎與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也是影史上少數以反串角色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女演員。

今年再以新作《因為愛你》讓女主角凱特布蘭琪6度獲得奧斯卡提名,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逼近,再度封后的呼聲極高。電影將於3月4日上映。(照片:甲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陶德海恩斯#因為愛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583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