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 美國新團體


發佈時間:2016/02/17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臉書/Alive 55+ Kickin'粉絲專頁)

人生真的無法再重新來過嗎?我們今天要介紹幾位很有意思的歌手,他們都年過半百了,我們也都沒聽過他們,但他們的歌喉非常好,不輸給現在檯面上的當紅歌星,有人甚至還有爵士歌王納京高的神韻,只是他們人生前半輩子,都經歷十分多的不幸與傷痛,甚至酗酒、吸毒、坐牢,但年過半百後,獲得第2次再過一次的機會,而且活得更加美好精采,靠的就是福音與靈魂音樂。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表演片段:「我將永遠…我將永遠愛你。」

這是一個母親用歌曲表達對早逝兒子的思念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黛比賓漢:「我的兒子在34歲那年被診斷罹癌。」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表演片段:「我願我能保護你,讓你的眼不再顯露憂傷。」

而這是一位母親,送給離家上大學兒子的關懷與叮嚀。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表演片段:「我願我能,讓你無須違背心意去活出自己。」

他們都是平凡的母親,一樣歌喉驚人,從小的夢想就是當歌手,但前半輩子選擇當護士、當學校職員好有份穩定的薪水來養兒育女,直到年過半百,她們終於圓夢。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表演片段:「當我回顧我這一生。」

她們在2年多前,不約而同聽到一個歌唱團體的招考廣告。

製作人薇伊席金森:「我們在廣播節目公布要找55歲以上的人試唱。」

致力推廣延續福音音樂的劇場製作人薇伊,當時計畫推出全新表演,所有演出者都必須要55歲以上,而且都不能是職業歌手,因為她要觀眾聆聽更貼近自己的人生故事,而來應徵的素人嗓子個個驚為天人。

製作人薇伊席金森:「馬修布朗,當他穿過試音間的門走進來時,他彎著腰、頭低低的。」製作人薇伊席金森:「馬修拿到麥克風,他將雙肩往後挺胸開口唱歌,我從椅子上跌下來。」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席歐哈里斯:「(奇異恩典)是我永恆的讚美頌歌。」

製作人耳裡,高齡75歲的馬修爺爺聲音是神人級的。

納京高演唱:「讓我永誌難忘的,就是你啊。」

節目旁白:「製作人覺得他的聲音像納京高。」

而當馬修爺爺描述人生經歷時,則讓現場的人眼淚盈眶,馬修爺爺覺得丟臉,因為他是個文盲,出生於美國還存在著種族隔離的年代,目不識丁的馬修爺爺超級自卑,年紀輕輕就靠酒精麻痺自己,甚至差點毀掉他的好歌喉,但更勁爆的面試者則是他。

席歐哈里斯試唱片段:「她離我而去時,陽光也隨之消逝,她離我而去時,將暖意一併帶走。」

當台下大夥沉醉在他的歌聲中時,席歐阿伯唱完便語出驚人。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鋼琴手克雷格凱利說道,等等你說你坐牢幾年?我回答他40年。」

席歐阿伯曾是毒蟲,也曾是紐約哈林區的竊賊,闖入鄰居家偷錢是為了買毒品,製作人在經歷一番掙扎後決定錄取他。

記者萊絲莉史塔爾:「為什麼錄取席歐?他是破壞鄰里街坊的人啊。」

製作人薇伊席金森:「但他也是社區的一份子,他(慣竊+毒蟲)是社會縮影的一部分,我如何能忽視它,或許他需要社會給予他第二次機會,他或許值得另一次機會。」

記者:「這就像你的第二次機會嗎?」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我想是第7次機會吧。」

這真的不是一句玩笑話,席歐阿伯蹲苦牢40年,空閒時間相當多,他從大學一路念到獲得碩士文憑,主修編劇,寫了劇本要在牢裡演出,但問題來了。

席歐哈里斯妻子斐莉絲:「他們必須從監獄外找女主角,因為那是個男子監獄,結果我妹妹桃樂絲替我報名。」

結果劇作家兼男主角和女主角一見鍾情的芭樂情節,真實上演!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當她走進來,我們第一次見到彼此,兩人間便火花四射,瞬間的。」

天雷勾動地火的兩個人,演完夫妻後步入禮堂。

記者:「她嫁給你時,你還在服刑?」《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對,我還沒出獄。」

《UnchainedMelody》這是席歐阿伯的招牌歌曲。

席歐哈里斯演唱:「孤獨的河流流嘆息著,等等我啊、等等我,等候我即將回家。」

述說著他在監獄裡,期盼老婆千萬別變心的忐忑不定,只是妻子等他7年,席歐阿伯卻一出獄又犯毒癮,再一次的,他搶錢被送進牢裡。

席歐哈里斯妻子斐莉絲:「禮拜日一大早,電話就響了。」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我說我在牢裡,我心裡想著『她一定會掛電話』,『她會離開我』。」

席歐哈里斯妻子斐莉絲:「一陣沉默後,我說你愛我嗎?」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席歐哈里斯:「我開始痛哭,我說是的,斐莉絲我愛你,她說那好,我會等你,我們會一起撐過去。」

哈里斯太太這回等待8年半,總共苦守15年半,終於等到回頭是岸的丈夫,這是席歐阿伯尋求救贖的旅程,而《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樂團的每個歌手
都有重獲新生的美麗故事,分享給台下觀眾,像是曾經因為文盲而抑鬱寡歡的馬修爺爺。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馬修布朗:「我不會讀、寫,16歲時開始酗酒,一醉轉眼50歲,但我沒有放棄我自己,我回到學校開始學習怎麼讀、怎麼寫。」

馬修爺爺不僅讀書識字,還學習寫詩參加比賽。

《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馬修布朗:「我的詩拿了第3名。」

2年後他又參加散文比賽。《活著並唱著:55歲起跳》團員馬修布朗:「我的散文得冠軍。」

對於他們來說,人生的前50年是在學習怎麼過日子,而人生下半場則是要所學付諸實行,把日子過好、過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歌手#靈魂音樂#福音#酗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377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