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演鄧安寧為義消付帳 善舉獲讚暖心

記者 陳姵如 / 攝影 王薏絜 鍾尹倫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南台灣地震已經一個星期,一名義消10日結束搜救工作時已經深夜,去小吃店用餐,有顧客看到就默默去幫忙付錢,並在網路上描述和另一名顧客搶買單的過程,幾天後這名義消的身分終於曝光,他表示相當感動且欣慰,也會繼續努力協助救災來回饋,而這名網友則是資深演員、導演鄧安寧。

義消人員坐在店家角落埋頭默默吃東西,帽子擱在桌上,身上消防衣也還沒換下,這張照片被放在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

土魠魚羹店李老闆:「半夜凌晨的時候,那個義消進來的時候很累,看他的樣子很累,在那邊吃麵,剛好有一個客人就是要先幫他付錢。」

10日深夜凌晨1點多,網友Danny Dun看到義消在這個時間一個人吃飯,拖著疲憊的身影,讓他立刻有了幫他付賬的念頭,他在臉書上描述過程,還向義消鞠躬致敬,但他沒想到原來不只有他想要幫忙買單。

土魠魚羹店李老闆:「然後剛好他要付錢的時過程,剛好有另外一個客人,他也是要搶著跟他付錢。」

這間土魠魚羹就是義消當時光顧的店,網友的善意贏得許多稱讚,原來他是資深演員及導演鄧安寧,連藝人鍾欣凌都大讚暖心,後來也有許多顧客陸續跟進同樣做法,幾天之後義消身分才曝光。

義消蘇義能:「我想說那時候也很餓,也很累,所以想說先到外面的肉羹攤那邊先吃一下,補充一下力量,然後也選自己愛吃的東西。」

綽號布丁哥,網路暱稱蘇布布,本名蘇義能,擔任義消一年,地震當天就到現場協助救災,結果有民眾幫他買單,覺得既驚訝又感動。

義消蘇義能:「那時候心裡面真的很感動,也很欣慰,所以那時候心裡想說,等一下繼續救災的時候還要再更加努力,因為大家都在支持我們。」

地震過後已經一星期,支持的力量不斷湧入,讓災區不是只有悲傷,也有令人動容的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義消#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2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