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喵星人」被導演譽天才 主演「小海女」爆紅


發佈時間:2016/02/05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天馬行空官方臉書)

台北稍早之前發生流浪貓大橘子遭到虐殺的事件,引發愛貓人士合力緝兇,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日本電影,也是關於流浪貓,不過故事十分溫馨、療癒,片中可愛的三色貓是日本當紅明星,之前主演過NHK晨間劇《小海女》,也客串過電影《向陽處的她》,而這次在這部新片的演出,被導演讚譽為是天才女演員,魅力之大,連實力派偶像染谷將太都俯首稱臣。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不舒服要跟我說喔,聽說妳兒子開始踢足球了,對啊但還是候補的,候補球員啊,他本人玩得很開心,都辛苦到媽媽,真的。」

三色貓咪叫做玉子,是,也不是。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千尋我來了,你好嗎?」

牠是這部日本電影中某座小漁村裡某個小街坊的流浪貓,流浪貓有許多名字,美髮店老闆娘叫牠玉子,高中女學生喊牠千尋,牠也是雜貨店女店員的小空,就算不替牠取名字的村民,花貓也成為他們生活中理所當然的一部分。

只是人見人愛的花貓,卻有個老人似乎跟牠有仇。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頑固又彆扭的退休校長,味道跟平常不一樣,在附近是著名的孤僻老人,校長真的一點都沒變,架子還是很大,來到這樣的他身邊的是亡妻生前最疼愛的流浪花貓咪咪,我不會開門的,你死了這條心吧。」

退休老校長想盡辦法驅趕、防堵,卻還是無法阻止花貓天天闖入他家,花貓每天固定報到,是要和校長死去的妻子Say Hello!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你別太過份了!」

老人不喜歡花貓老是大剌剌闖進他獨居的空間,但或許他討厭貓咪能夠來去自如,而自己總是無法瀟灑超脫。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我來看看,又在餵貓嗎?」

流浪花貓是校長妻子生前的咪咪,咪咪改變不了要來找校長太太撒嬌的習慣,而老校長則難以從失去妻子的悲傷中平復。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每次只要你偷溜進來,就會害我想起妻子去世的事,不准再來了。」

貓咪提醒他的是鰥夫的孤單寂寞,但是老人與貓的攻防直到有一天卻嘎然而止,咪咪終於不再出現,而且是從小村里徹底消失,這時候獨居老人反而悵然若失了。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校長先生,聽人家說貓臨死前會躲起來,笨蛋!」

悵然若失的又何止是老校長呢?可能人比貓更需要對方的陪伴,而流浪貓有如街坊的守護神一般。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我在學校長期被霸凌,老師不肯救我,曾經想一了百了,那時身旁傳來貓叫聲。」

原本幾個只是點頭之交,甚或毫無交集的村人,開始用各種方式合力查看、尋找花貓的下落。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校長昨天來找過貓,什麼時候?大概中午的時候!」

而最鍥而不捨的當屬孤僻又頑固的老校長。

我們的生活中是否也有隻滲透街訪鄰居生活的貓咪或狗狗呢?這部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一條日本埼玉縣的商店街,因為居民合力尋找失蹤的街貓,淡漠的人情重新溫暖起來。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你想照顧貓就不能少了這個,好,餵野貓的人都這副德行,不負責地跟貓玩玩,完全不會為貓著想,這種人害野貓增加,淪落到收容所被安樂死。」

這部自然、動人又療癒的小品,也帶出許多社會議題,包括流浪動物的照顧,教育體制的缺陷與失能,以及對於生死的體悟。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被留下來的人啊,必須拚命才能面對死亡這件事。」

失去並不可怕,叫人遺憾的是失去後才悔恨沒有好好珍惜。

電影《老師與流浪貓》:「咪咪!你在做什麼?快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咪#電影#老師與流浪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5

0.4816

0.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