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豬「中國人」惹議 網友酸「窮得只剩下孝順」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我們都是中國人。」「小豬」羅志祥日前在中國為新片宣傳時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引起台灣網友們怒轟,指他為抱中國大腿,而忘了自己其實是台灣原住民阿美族出身。反羅志祥粉絲團臉書在17日晚間上傳該影音檔,短短不到一天時間,他的官方臉書粉絲人數從近241萬掉到237萬,網友更酸他「窮得只剩下孝順。」

屬羊的小豬今年36歲,適逢本命年犯太歲,也是他出道以來爭議最多的一年,愛情、友情、甚至事業都屢被質疑。去年4月他和中國女友周揚青被網友爆料交往中,女友整形史也被一一挖出;6月他首度站上金曲獎舞台,擔任第26屆金曲獎嘉賓,賣力唱跳4分多鐘,還壓力大到一下台就淚灑後台,卻被部分酸民批評「是場悲劇」。

沒想到來到2016年初的羊年底,舊愛Makiyo與好友小S在中國廣播節目上爆料,指出與小豬交往期間曾經覺得「他太Care媽媽」,讓羅志祥氣到在臉書直播回嗆:「有事嗎?兩位,什麼叫做不要太孝順?還要你們教喔!」事發不到兩周,他又在電影映後活動,被主持人問到與中國演員合作心得,而脫口而出:「不要分那麼細,我們都是中國人。」

說者也許無心、聽者可能有意,再加上最近周子瑜道歉影片後,台灣網友對於政治議題相當敏感,即使小豬經紀公司緊急發聲明,句句透露藝人面對政治議題的無奈,但仍難以抹掉網友們對小豬的不滿。不過除了負面評論外,也有許多持平言論,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在臉書上就說,「(小豬)自己選了一個尷尬的答案」,也提出建議,「藝人有其公眾影響力,面對討論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議題時,需要找到『不卑不亢』的直率角度,否則兩邊都不討好。」


延伸閱讀

「我們都是中國人」 小豬引發台灣粉絲批評

 
快訊/赴陸宣傳稱「我們都是中國人」 小豬發聲明澄清

網路影片惹爭議 疑羅志祥:我們都是中國人

小S虧孝順要拿捏 羅志祥嗆「有事」後首露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人#小豬#膝關節#羅志祥#Makiyo#小S#金曲獎#亞洲舞王#周子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30

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