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不再撿現成 《八惡人》獲金球獎最佳配樂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0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87歲的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在近70年的配樂生涯中已為500多部電影創作音樂,入圍五次奧斯卡獎,並於2007年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在日前頒發的金球獎中,再以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作《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獲得第三座金球獎,好消息一傳回家鄉,連義大利總理都忍不住讚嘆「莫利克奈是義大利永遠的驕傲」。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向來喜歡在電影中撿現成音樂,每一次都能擦出新火花,過去作品也多次使用莫利克奈的舊曲目,直到《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才請到大師為電影寫歌。這回昆汀則做了全新的嘗試,力邀偶像莫利克奈製作原創配樂,昆汀表示,創作《八惡人》時一直有個聲音告訴他,這部電影值得擁有專屬於它的配樂,「我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而莫利克奈也的確給了我獨一無二的旋律。」


《八惡人》是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睽違40年再度為西部片創作音樂,大師過去以充滿環境聲響、陽剛氣息的西部片配樂聞名好萊塢,這次重回熟悉的片型領域卻決心要做出改變,他說:「我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八惡人》是部特別的電影,因此我想做出昆汀塔倫提諾風格的配樂。」

導演昆汀在完成電影拍攝後,親自帶著劇本飛到義大利見莫利克奈一面,大師讀完劇本馬上有了創作靈感,並將配樂形容成「在大雪中疾行的馬車,駛向暴力潛伏的最終章」,成品也讓導演驚訝不已,昆汀說:「我非常吃驚,與其說是西部片,更有義大利恐怖片的味道,但與我的電影卻又意外地契合。」電影將於2月19日在台上映。(照片:CatchPla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配樂#電影#八惡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53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