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電影/跨年元旦連假3天看電影必讀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元旦有三天連假,想做什麼了嗎?除了追看《瑯琊榜》、《花千骨》及俞承豪,親朋好友一起聚餐、唱歌、運動、玩桌遊⋯還可以到電影院觀賞電影,避冬取暖兼聯絡感情,又能增加聊天話題,好處多多!

本周上映新片有上周先推出口碑場的《葉問3》及《翻轉幸福》,兩片都票房搶搶滾,口碑爆棚。延燒前二集的佳評,《葉問3》本週威武上陣,更邀請拳王泰森客串,除了與泰森、功夫高手張晉的精采武打戲。除了武打動作更為精彩對戰,也花了更多時間揣摩葉問對家庭、妻子、生離死別及詠春的細膩心境變化,讓人更深刻感受到武術之外的宗師風範,令人動容。

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庫柏再次合作的《翻轉幸福》,改編自美國成功女企業家的真實故事,描述一個單親媽媽不甘平庸,靠著發明魔術拖把,創造自己的幸福人生。《為愛而生》則敘述一名失意的單親媽媽,與命運對抗的故事,刻劃出女性的堅毅與溫柔。

跨年夜就是要輕鬆好笑,《家有兩個爸》描述親生酷爸與暖男繼父,為了討孩子歡心而出奇招,引發出連串災難與笑料。國片《我們全家不太熟》則是四個大學生室友共同扶養一個嬰兒的成長故事,融合親情與友情,演員的互動笑料百出,混血BABY「豆寶」的可愛模樣也萌翻大家。

3D真人動畫《怪物遊戲》改編自美國恐怖童書《雞皮疙瘩》,當書中的怪物們跑到真實世界時,會展開怎樣的奇幻冒險呢?《披薩的滋味》描述在印度貧民窟的兩兄弟,為了嚐披薩的滋味,而展開連串意料之外的冒險,是繼《貧民百萬富翁》後的動人佳片。

《葉問3 Ip Man 3》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104分

 
一代宗師《葉問3》回來了!《葉問》原班人馬甄子丹、熊黛林、鄭則仕、張晉等強勢回歸,世界級動作大師袁和平擔任動作指導,就連美國拳王泰森也來助陣,拳拳到肉,招招逼人,再創功夫武打電影新高峰。
影片延續上兩集的發展,葉問因兒子而認識張天志,兩人因同樣精通詠春拳而結為好友,但也暗自較勁。惡棍笙哥為了搶奪學校地產,不惜圍牆封路,阻礙孩子受教育,葉問為了保護鄰里終日忙碌,不料愛妻卻在此時罹患癌症,面對惡勢力的欺壓、詠春同門的挑戰、以及妻子的病,葉問也面臨了生命中最大的挑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UM9etH_pE


《翻轉幸福 Joy》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124分
被視為明年奧斯卡大熱門的《翻轉幸福》,則是由《派特的幸福劇本》導演大衛歐羅素執導,珍妮佛勞倫斯、布萊德利庫柏、勞勃狄尼等老班底再次合作的精彩鉅片。影片以一名成功創辦龐大企業帝國的女性—喬伊為中心,橫跨她的家庭四個世代的傳奇故事。喬伊的堅毅讓她突破眼前重重的困境,活出一段令人讚嘆的人生。珍妮佛勞倫斯首度挑戰母親角色,靠著細膩精湛的演技,讓影片在精彩的家庭、友誼及愛情的探討中,帶出生命的期待與勇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V6CXZPd4n0


 

《家有兩個爸 Daddy's Home》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96分
《老闆不是人2》編導聯合打造最新喜劇,《家有兩個爸》以現代喜劇探討現代家庭難解的習題。這部跨年家庭喜劇,暖心繼父威爾法洛槓上了親生酷爸馬克華伯格,兩個爸各出奇招討孩子歡心,小狗和小馬紛紛出籠,引發不少笑話和災難。
導演兼編劇西恩安德斯表示:「威爾法洛飾演的角色布瑞德是居家好男人,馬克華伯格所飾演的達斯帝則是酷到不行、帥到掉渣,擅長甜言蜜語攻勢。這兩個男人有著共同的目標:贏得他們家人的愛。」看兩個大男人如何使出渾身解數,爭奪最強老爸的寶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d68MLpXPc


《為愛而生 Ma ma》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112分
女人最盛放的年華 命運最熾烈的擁抱
獨力扶養兒子的瑪格達即使面臨失業、婚姻觸礁,反而更加堅毅,為每天的幸福努力。一次體檢,瑪格達發現罹患乳癌,她隱瞞病情孤軍和病魔搏鬥,意外邂逅同遭命運打擊、痛失妻女的男子。透過瞭解、陪伴與愛,瑪格達不但戰勝化療,也再度懷孕。然而醫生卻宣告她癌症復發,只剩六個月性命,小孩也不保。面對死神威脅,瑪格達誓言度過最後一道嚴峻考驗,讓孩子平安來到世上。
《七日哈瓦那》朱力歐米丹執導,繼《玩美女人》與《破碎的擁抱》,阿莫多瓦繆思女神─潘妮洛普首度身兼製片、主演,再次為女人發聲,刻劃世上最美麗的溫柔與堅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yafH61TcM


《披薩的滋味 Crow's Egg》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91分

 
南印大城的貧民窟中,一對跟母親和阿嬤一起生活的小兄弟,因為喜歡偷烏鴉的蛋吃而自稱「大小烏鴉蛋」,某日鎮上新開了一家披薩店,兩人初次看到鋪滿起司跟餡料的披薩驚為天人,能咬上一口熱騰騰的披薩自此成為他們的美夢,於是兄弟倆開始絞盡腦汁設法賺錢只為了買披薩,殊不知誤打誤撞下捲入大漩渦,展開了一連串意料之外的城市大冒險,瞬間成為全國爭相報導的風雲新聞人物。
《披薩的滋味》靈感來自導演和貧民窟孩童的對話,透過兩個小男孩只是為了想要吃披薩而經歷重重困難,點出貧富地位的隔閡,也道出全球化帶給印度的衝擊。電影以充滿童趣的眼光,輕鬆幽默的口吻,帶出嚴肅寫實的主題,批判到位又溫暖人心。
原文片名為「烏鴉蛋」,除了小兄弟將自己取名為「大小烏鴉蛋」,烏鴉在印度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但卻不如孔雀或鴿子那樣的受歡迎,藉由這部電影幫烏鴉平反、為弱勢發聲。影片大膽啟用素人演員作為主角,並在印度人口稠密的貧民區中實景拍攝,將貧民區最真實的氛圍呈現出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nJjk9h8Gk


《怪物遊戲 Goosebumps》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103分
全美票房冠軍《怪物遊戲 》改編自知名恐怖童書,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視覺特效團隊打造。描述剛從城市搬到鄉下的憤青少年柴克,在一片愁雲慘霧中遇見了知心好友和鄰居正妹漢娜,重獲一線希望,卻意外發現漢娜神秘兮兮的父親,正是暢銷小說《雞皮疙瘩》作者史汀,而他竟藏著一個驚人的秘密:「雞皮疙瘩的怪物是真的存在、由史汀將它們通通鎖在書裡以免危害人群。」柴克卻不小心將怪物們從手稿裡釋放出來,讓他的人生有了戲劇性的變化。在這瘋狂的一夜,他們將要聯手將這些怪物鎖回書中解救全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Ok_GRuRm4


《我們全家不太熟 We Are Family》
上映日期:2015-12-31
片長:107分

 
《我們全家不太熟》描述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張書豪、郝劭文、陳大天 對往後的人生正感到一片迷惘之際,此時赴澳洲打工度假的好友張榕容,卻帶了一個初生的嬰兒回家,讓他們手忙腳亂地被迫承擔這突如其來的責任,四人也在過程中,學會如何承擔等人生課題...。
《我們全家不太熟》由《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執導,電影融合親情與友情,不僅片中大學生的互動笑料百出,西班牙與台灣混血BABY「豆寶」的可愛模樣也萌翻全片。片中可愛的互動,不僅笑點連連,國片中少見明快的喜劇節奏,讓人耳目一新。影后張榕容在《我們全家不太熟》首次挑戰瘋狂喜劇KUSO搞笑,多場與金馬影帝陳松勇的親情對手戲,也令人相當動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H_9Hpzn9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葉問#翻轉幸福#我們全家不太熟#怪物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5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