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橫影壇50年 柯俊雄「將軍」形象深植人心


發佈時間:2015/12/0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柯俊雄從影50多年,中學畢業後入行跑龍套,不到20歲就擔綱多部電影男主角,躍升台語片一線小生,1965年轉戰國語片,作品從台語片到瓊瑤愛情、愛國宣政、港台黑社會等近200部,曾獲2屆金馬影帝殊榮,也拿過亞太影帝,影迷熟知的電影包括《黃埔軍魂》、《英烈千秋》、《八百壯士》,讓他將軍形象深植人心,近年從大螢幕轉到小螢幕,也接拍本土劇,亦正亦邪,演什麼像什麼,在影壇地位舉足輕重。

不管是電影八百壯士的謝晉元或者是黃埔軍魂的永遠連長,柯俊雄因為早期演出愛國系列電影,將軍形象深植人心,他也演過不少愛情文藝電影,舉手投足都很迷人,柯俊雄又高又帥的形象,當年迷倒不少女影迷。

資深藝人甄珍:「當然有很多很多女生喜歡他,他也非常的愛國。」

合作過8部電影的好友甄珍,回憶柯俊雄有說不完的往事。

甄珍:「很遺憾我對這個男生沒什麼感覺。」

1983年,柯俊雄和甄珍合演《我的媽媽》,在電影裡飾演一對情侶,她透露帥氣的柯俊雄很有女人緣。

已故影星柯俊雄:「我上台的時候很激動,讓我講不出話來。」

柯俊雄高中畢業後到片場跑龍套,但不到20歲就開始擔任男主角,在23歲時以《寂寞的17歲》成為台灣第一個拿下亞太影展影帝,後來更兩度在金馬獎上獲得最佳男主角;生平拍過200多部電影還曾經跟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合作,也導過戲,柯俊雄的演藝事業一路順遂,曾經挾影帝光環當過一任立委,他的感情生活也常成為焦點。

柯俊雄和第一任妻子張美瑤,合作《再見阿郎》陷入熱戀,張美瑤息影嫁給柯俊雄,但35年的婚姻,卻因為柯俊雄長達14年的婚外情收場,離婚後再娶交往多年的造型師蔡青樺;縱橫影壇50年,螢光幕前的形象豪爽霸氣,如今不敵病魔過世,精彩一生成為追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俊雄#病逝#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27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