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縱橫影壇50年 柯俊雄「將軍」形象深植人心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柯俊雄從影50多年,中學畢業後入行跑龍套,不到20歲就擔綱多部電影男主角,躍升台語片一線小生,1965年轉戰國語片,作品從台語片到瓊瑤愛情、愛國宣政、港台黑社會等近200部,曾獲2屆金馬影帝殊榮,也拿過亞太影帝,影迷熟知的電影包括《黃埔軍魂》、《英烈千秋》、《八百壯士》,讓他將軍形象深植人心,近年從大螢幕轉到小螢幕,也接拍本土劇,亦正亦邪,演什麼像什麼,在影壇地位舉足輕重。

電影《英烈千秋》:「敬禮。」

敬禮,換上深色軍服,接拍多部愛國系列電影,柯俊雄愛國形象,1970年代深植人心。電影《黃埔軍魂》:「我是專門治調皮搗蛋,不信的話你們可以試試看。」

從20歲開始出道拍電影,最早是拍台語片,不過軍人形象奠定柯俊雄影壇地位,包括《英烈千秋》、《八百壯士》部部經典,其中《黃埔軍魂》和《一代梟雄曹操》更讓他兩次拿下金馬影帝。

金馬影帝柯俊雄(2013.10):「我上台的時候很激動,但是我講不出話,我想我要冷靜冷靜。」

就連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都曾經特地來台和他合拍《Z字特攻隊》,還有電影《寂寞的十七歲》也讓他拿下亞太影帝,拍電影不只讓柯俊雄演藝事業成績亮眼,還讓他認識第一任老婆張美瑤。

電影《再見阿郎》:「阿郎,從明天開始,你也去賣牛肉麵,我不會賣牛肉麵。」

1970年兩人合作《再見阿郎》因此陷入熱戀,張美瑤選在走紅之際息影嫁給柯俊雄,只是35年婚姻,柯俊雄卻發生婚外情外遇生子,兩人婚姻在2004年畫下句點,隔年柯俊雄再婚,對象就是造型師蔡青樺,而近年來柯俊雄從大螢幕轉往小螢幕發展。

本土劇《風水世家》:「我是她爸爸,連女兒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加入八點檔本土劇,總脫離不了黑道大哥形象,看的出柯俊雄份量舉足輕重,縱橫影壇50年,銀幕形象亦正亦邪,演什麼像什麼,也奠定影帝不敗地位,如今不敵病魔過世,精湛演技只能永存影迷腦海。

金馬影帝柯俊雄(2013.10):「電影對我來講是代表我的生命,我想我在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俊雄#黃埔軍魂#英烈千秋#八百壯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32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