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膾炙人口《真善美》 奧地利軍官仍演出


發佈時間:2015/11/27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來自臉書/The Sound Of Music)

今年是電影《真善美》50周年,《真善美》中拒絕替納粹效命而帶全家逃亡的帥氣軍官,50年來迷倒許多人,而飾演軍官的好萊塢男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已經85歲了,依舊不時推出新作品,甚至還在3年前以《新手人生》中出櫃老人的角色,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我們今天就要介紹他的最新作品,這位依舊充滿魅力的男星飾演一位踏上復仇之路的集中營倖存者,踏遍美國甚至遠赴加拿大,就為了尋找二戰時殺害他全家的納粹行刑官。


一個走路都歪斜不穩的老人 決定要踏上復仇之路。

電影《我記得》:「他的名字叫奧圖華里胥,你一定要找到他,你一定要殺了他。」

他相信自己叫做賽夫古特曼,是一位二戰時逃過納粹大屠殺的猶太人,他決定在踏進棺材前要除掉記憶中殺害他全家的納粹行刑官。

電影《我記得》:「我們是少數仍在世的生還者,站到窗戶旁邊,你是誰?請不要大叫。」

報復意志堅定的主角帶著朋友交代他的復仇計畫,一路尋找仇人。

電影《我記得》:「我要找魯迪庫蘭德,我發誓要殺掉殺害我全家的人,你是魯迪庫蘭德嗎?我爸3個月前過世了。」

但要找到真正的仇家有難度,一個納粹行刑官在德國戰敗後逃命到美國,勢必摧毀原本的人生,然後用謊言建構一個全新的自己,卻抹滅不了罪惡感與恐懼的記憶。

電影《我記得》:「我必須經常確定,在變成現在這樣之前,我曾是這樣存在過的。」

而對比主角,這位執意要用私刑、報滅門血恨的老人,他的記憶也早已殘破不堪。

電影《我記得》:「我老婆呢?露絲呢?你太太一星期前去世了。」

賽夫罹患失智症,老是忘記妻子剛剛過世,老是忘記奔波勞頓是為了報仇,卻總是清楚記得一件事。

電影《我記得》:「『納崔』是什麼?是納粹,納粹是個大壞蛋。」

記憶如何被植入大腦呢?是由於我們確實親身經歷,或許是你深信不疑的真理,也可能是來自身邊親友重複不斷地提醒。

電影《我記得》:「我們都是奧斯威,奧斯威辛,奧斯威辛的生還者。」

二戰結束已經超過半世紀,但納粹代表的撕裂與仇恨從來沒有消失過。

電影《我記得》:「想看看活生生的猶太豬嗎?去吧!」

應該說,仇恨從來不曾在人類歷史中被抹滅,因為人類總記得他的爸爸殺了我的爸爸,但卻不記得是我爺爺先砍了他的爺爺,於是我們一再遺忘掉歷史的教訓。

電影《我記得》:「你是姓『賈』特曼嗎?賈特曼先生,是古特曼。」

主角的姓氏Gutman是德文的好加上英文的人,只是誓言報仇的他還能算是良善之人嗎?飾演好人先生的男演員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從影60多年最廣為人知的作品。

電影《真善美》:「小白花,小白花,每個清晨妳都向我問候,嬌小而潔白,清新而明亮,妳總是很開心看到我。」

就是真善美中不願當納粹劊子手而帶著全家逃亡瑞士的奧地利軍官,如此巧合的重疊,更叫人對歷史不斷重演而唏噓感慨。

電影《我記得》:「那是什麼刺青?抱歉,我…搞什麼… ,我要走了,給我坐下,好好回答我的問題。」

這部電影是加拿大名導演艾騰伊格言,角逐今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最新作品,艾騰伊格言的父母都是亞美尼亞人,一個曾遭土耳其種族清洗的民族,而這一次艾騰伊格言鏡頭下這位失智老人,正是人類集體失智與失憶的縮影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真善美#納粹#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倖存者#行刑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74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