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兜》片商談金馬 港人情感動評審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4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香港動畫片《麥兜》,拿下今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片,打敗了今年在大陸創下台幣45億票房的動畫大片《齊天大聖》引起大家討論,原本齊天大聖的精彩3D動畫效果加上亮麗票房,原本被視為得獎大熱門,但卻仍舊輸給了深刻描寫香港人情的《麥兜》動畫,片商認為是《麥兜》的原創性強,加上角色平凡卻十分堅毅,所以打動了金馬評審。

《麥兜我和我媽媽》預告片:「媽媽我要吃雞雞雞雞,我真的被你氣死倒立。」

粉紅色的小豬溫暖的動畫色調,這是香港代表性動畫麥兜。

《麥兜我和我媽媽》預告片:「麥太開了一間電視台,今天我教大家煮一道大肉羅漢齋,小兜子喳。」

平凡樸實的《麥兜》跟著媽媽角色扮演,一下子變身超人一下子穿越回清朝,幽默的解讀身邊的人事物,清新的風格讓麥兜的第六部電影,成為今年大黑馬,讓齊天大聖跟金馬獎無緣。3D的細緻畫面,還加上水墨運染效果,顯得孫悟空霸氣十足,《大聖歸來》創下45億台幣票房,橫掃好萊塢大片,而《麥兜我與我媽媽》,2D畫面主角是隻可愛粉紅豬,約合台幣2億票房也不俗,兩片角逐金馬獎卻是香港動畫片獲得青睞。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香港小市民每天生活的,以一種嘻笑怒罵的方式,我感覺香港一種文化,我感覺充分體會香港人在逆境的時候還是能夠面對困難。」

《麥兜》相對於《大聖歸來》是原創性的故事,而《麥兜》從2001年以來已經拿下三座金馬獎,這隻粉紅小豬深刻描寫香港人情,成為無可取代的象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麥兜#大聖歸來#最佳動畫片#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2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