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觀點】影評人的深度解讀


發佈時間:2015/11/18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術、後製工程沒有同類,《刺客聶隱娘》幕後功夫極限磨人

作者/畢畢  圖/光點影業提供,蔡正泰攝影

《刺客聶隱娘》劇本易稿37次,以底片拍攝將近50萬呎,為同時展現數位與底片的優點,全片轉檔成4K的數位規格做後製、修圖(台灣目前唯一純後製4K電影),一般戲院2K的畫質就可以播映了,4K在工程上是8倍的運算量,光是硬碟使用就超過500多T,中影為此添購上千萬的設備,挺侯孝賢到底。

點圖看更多↓

3483160324022


【從金馬獎看女權】女性意識抬頭,帶動票房與口碑

(作者/莫小莫)

第52屆金馬獎超時2分鐘落幕,時間抓得很精準,代表主持人場控得宜,但幾場表演評價不一,甚至還出現一度讓我深呼吸、捏把冷汗的演出(在此不多贅述,你我心中有數),而整個金馬典禮,水準依舊,看到即將頒發最佳女主角,這時候卻特別出現了這麼一段影片,讓五位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女星,闡述以及表達身為「女性工作者」的心情,在金馬獎的舞台上把「女性」特別獨立出來強調,這倒是蠻新穎!

點圖看更多↓

 
20151123003


【無感的金馬獎】表演節目罵聲不斷,頒獎典禮冷颼颼

(作者/芬尼陳)

或許是因為以往的頒獎典禮限制會得獎者發言時間,挨批「不尊重」,因此今年就讓得獎者暢所欲言。而台灣人的幽默感向來又不怎麼樣,得獎者發表的感言通常都很冷,只是得獎者一開口就10分鐘停不下來,雖然現場來賓與觀眾都很開心分享她的喜悅,但是不是有些高興過了頭?

點圖看更多↓

2015112302

 

【金馬亮眼新秀】春夏:要更努力 才可以讓別人看得見

記者/楊慧玲  攝影/呂家慶   圖/傳影互動提供

23歲的中國女星春夏以《踏血尋梅》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該片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有大量裸露鏡頭與血腥畫面,外型纖細的她扮演一步步走上絕路的16歲援交妹「王佳梅」,才出道兩年的她成功詮釋女主角的立體鮮明個性,讓人誤以為她也如片中柔弱無助,但其實戲外的她很獨立、很好強,即使她在茫然時,仍能毫不畏懼的走在屬於自己的道路上。

點圖看更多↓


 

【金馬影后戰況】戲如人生 影后們精彩對峙

記者/楊慧玲  圖/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本屆金馬準影后中,僅23歲的宋芸樺成為新生代演員代表,初生之犢不畏虎,獨自對抗舒淇、張艾嘉、林嘉欣、趙濤等影后群。而四位影后中,舒淇再度與侯孝賢攜手合作、實力驚人,張艾嘉自編自演也不容小覷,林嘉欣婚後復出爆發力強,唯一中國女星趙濤更是來勢洶洶,能否獎留台灣,頗值得期待!

點圖看更多↓

 

 

【金馬新秀白只】初躍大螢幕 詮釋陰沉兇手挑戰反差性格

採訪撰稿/施怡   攝影剪輯/林哲鴻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後,許多台灣觀眾開始關注一個名字「白只」,到底他是誰?居然能夠同時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白只,在電影界真的是一張「白紙」,第一次演電影,他就詮釋陰沉的殺人兇手,但現實生活中他其實是香港高人氣搞笑舞台劇演員,面對角色與自身性格的反差,大螢幕與過去舞台劇全然不同的演繹方式,請聽白只娓娓道來。

點圖看更多↓

 
3493241751129


精湛演技獲金馬加冕,看舒淇與郭富城的奇幻旅程

作者/芬尼陳  圖/TVBS資料畫面

舒淇與郭富城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對電影略有所知者都知道兩人非常有緣,2005年郭富城以《三岔口》獲得第4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舒淇則以《最好的時光》榮獲同屆最佳女主角獎。2015年兩人同時再次獲得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也最被影迷看好,極有可能再次封王稱后。

點圖看更多↓

11115


【角逐金馬】兩大鉅作互相較勁,「獎留台灣」勢在必得?

作者/芬尼陳  圖/光點影業提供,蔡正泰攝影

雖然《刺客聶隱娘》與《醉.生夢死》的競爭激烈,賈樟柯的《山河故人》也來勢洶洶,不到最後一刻,鹿死誰手仍是未知數。但相較於其它入圍者而言,這二部風格迥異的台灣電影仍是本屆金馬獎的最強敵手,因此可預期最佳劇情片及導演「獎留台灣」的機率應該不小。而無論結果如何,他們可都是Made in Taiwan! 

點圖看更多↓

34831603129881


【金馬最風光】聶隱娘入圍11項 侯導首部武俠片磨七年

 一部電影,讓侯孝賢慢火細熬了七年,但最終侯孝賢帶再度站上國際影壇,奪下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即便是這一刻,內斂的侯導依然沒有喜形於色的神情,倒是台下的劇組演員們,卻早已經熱淚盈眶了。侯孝賢得獎感言:「拍電影不是這麼容易,尤其是要找更多的錢更難,所以非常感謝,也謝謝我的劇組,舒淇,張震,還有編劇朱天文,美術黃文英,謝謝各位。」

點圖看更多↓



【數量與質量的戰爭】兩大導交出代表作,明年金馬何以為繼?

 作者/立可白  圖/取自 台北電影節Facebook

相較於去年五十一屆台灣電影在金馬獎被外來電影(主要是大陸,少部分是香港)幾乎擊沉,今年第五十二屆台灣電影靠著侯孝賢導演《刺客聶隱娘》與張作驥導演《醉‧生夢死》,從入圍名單公布就氣勢十足占了近半名額;然而這種盛況終究是一時,兩位大導同屆交出代表作的機緣終究難得一見,特別是《刺客聶隱娘》是侯導十年磨一劍的力作,不少台灣電影人就暗自擔心:明年台灣電影在金馬獎何以為繼?

點圖看更多↓

 


【金馬影帝戰況】年輕戲精與硬底子實力派大對決!

記者/楊慧玲  圖/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今年金馬獎角逐最佳男主角獎的男星,有兩屆影帝得主、天才演員、票房巨星、知名導演與素人,戰況特別激烈!不僅每一位都有龐大影迷支持,也都各自代表演技的勢力與世代輪廓,今年的影帝爭霸戰,令人熱血沸騰!

點圖看更多↓

20151118-7


【風光入圍11項】《刺客聶隱娘》給台灣上了一堂電影課

作者/畢畢  圖/光點影業提供,蔡正泰攝影

國際間評價極高,《刺客聶隱娘》在台上映後評價卻兩極。到底我們該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這樣一部「藝術電影」?評論的好壞難道只能取決於「看不看得懂」?此問題源起於國家一年以數億輔導金補助電影製作的同時,是否也同樣投資在培養下一代的觀影眼光上?

點圖看更多↓

3483160379636


 

【金馬獎之星】舒淇:努力朝目標出發 天會為我開路

記者/楊慧玲  圖/邁思創意、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光點影業(劇照師蔡正泰)提供 

看似離經叛道的女孩卻成為如今的金馬獎影后,甚至還曾擔任柏林影展評審、成功站上國際舞台,今年是她踏入演藝圈的20年,也是她以《刺客聶隱娘》第六度入圍金馬獎,這一路走來,聰穎樂觀的她始終都是化阻力為動力,抓緊每次機會,即使每次的成與敗都留下不小的傷口,她也從來不後悔。

點圖看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評#金馬獎#觀點#金馬5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10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