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史首部長片! 全程以智慧型手機拍電影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0

手機功能不只講電話還能拿來拍電影,日舞影展參賽片《夜晚還年輕》今年獲選金馬影展,最特別的是全片都是以智慧型手機拍攝,不過想用手機拍電影可沒這麼容易,光是控制燈光和聲音就是一大難題,如果遇到光線明暗差異大,很容易太暗或是過度曝光。


電影《夜晚還年輕》:「你要跟他分手,終於!他一定還會偷吃啦。」

現男友在外偷吃,女主角怒火攻心,找姊妹淘揪出小三,日舞影展參賽片《夜晚還年輕》今年獲選金馬影展,最特別的是整部電影是用智慧型手機拍攝。

電影《夜晚還年輕》:「說,他是誰?他好像姓戴,戴妮,戴斯芮。」

預告中,一般觀眾根本看不出來是不是用手機拍攝,不過看看幕後花絮,3支手機圍繞著2個女主角拍,現場還有人幫忙收音,儘管不是大型攝影機這陣仗依舊不小,利用手機加上輔助器材手持穩定器,還有腳踏車也幫忙,讓運鏡更加流暢,不過想學他們用手機拍電影,真的沒這麼容易!

導演江信德:「當我點選這個區域,其他部分就會過亮,細節都不見了,如果我點選較亮的部分,其他部分的暗部細節是完全看不到的,那另外就是收音的部分,有時候它為了求清晰,它會把周遭的環境音甚至都會放大了。」

手機拍電影成本低、機動性高,但卻無法精確調整光線,一下太暗、一下過度曝光,想收音收的清楚也得靠器材輔助,手機拍影片是流行趨勢,但它的功能畢竟不是拍電影,真想要求品質,恐怕還是得依賴攝影機。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電影#夜晚還年輕#金馬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593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