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業滿分、感情零分 華語片「女強人」當道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3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來自臉書/愛情算不算)

最近幾部華語片中都是女強人當道,包括像是彭于晏、舒淇主演的《剩者為王》,舒淇就是職場女強人,還有《華麗上班族》中張艾嘉是高階主管,湯唯則是事業心強的女會計,至於《愛情算不算》中,周幼婷也是排斥相親、想專心在自己的事業上,而林依晨的《追婚日記》更是敗犬的代表。

電影《追婚日記》:「我是杜拉拉,今年33歲,職場也是情場,總有小三在旁邊虎視眈眈。」

獨立自主的上班女郎到了適婚年齡卻依舊單身,改編自大陸小說的電影,女主角叫做杜拉拉,也讓杜拉拉成為類似台灣「敗犬」的代名詞。林依晨飾演職場女強人而演的就是杜拉拉,男友遲遲不求婚,感情面臨考驗,類似劇情的還有舒淇的新戲。

電影《剩者為王》:「茫茫人海,我到哪去拚搏啊,愛情一直是我堅持了這麼久的原則,我為什麼要妥協啊?」

舒淇事業滿分、工作能力沒話說,唯獨愛情交了白卷,深信寧缺勿濫而等待真愛現身。同樣是女性主義抬頭的還有周幼婷,在國片愛情算不算中她飾演攝影師,排斥相親而把心思全放在事業上。

電影《愛情算不算》:「一定要談戀愛嗎?一個人他不需要快活,也不需要慢活樂活,只要他照著自己的步調跟想法就可以活的很舒服很自在啊。」

演員周幼婷:「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勇敢追求自己愛情的女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另外港片《華麗上班族》中張艾嘉是高階主管,一心想往上爬的男職員拚命找機會巴著她,而湯唯則是事業心強的女會計,幾部電影都是女權當道,接連巧合或許也反映社會現象。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強人#林依晨#張艾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