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特兒、通告咖收入不穩定 走歪路賣身搏利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年輕女孩,看著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想要投入模特兒行業,每年光海選就有超過8000人報名,最後脫穎而出的不超過30人得名並不代表成名,必須熬過沒有薪水的培訓期才能開始接工作,不少人就會因為經濟壓力或是被拜金心態影響,想利用潛規來賺錢求名利走上歪路,一旦被經紀公司發現,除了開除恐怕還得因違約而付出代價。

前模特兒齊麟(2006):「我的優點是身材比例好,而且身高夠高,可以走上國際伸展舞台。」

身高178公分的高挑身材,稚嫩的氣質當年16歲的黃麟鈞藝名齊麟,2006年參加第一屆凱渥夢幻之星選拔脫穎而出,簽約七年還要進軍美國培訓,看似有著大好前途,不過卻被爆出私下當起仲介吸引年輕女性下海陪酒,被發現之後立刻被經紀公司開除,會有這種行為可能就是當時培訓期間收入很低禁不起誘惑,因為模特兒這行真的很辛苦!

模特兒教練:「走路、轉身,我的肩膀都是平的。」

抬頭挺胸走台步,這是模特兒培訓中最基本卻也最難的,無法接工作再苦咬著牙也要撐下去,至少熬過三年培訓期,不過就算培訓完成沒工作接的也大有人在。

演藝經紀部總監Vicky:「這個行業很現實的是,你必須要出去競爭,它不像一般的行業可能至少有基本底薪,沒有。」

成為模特兒之後可不是立刻能大紅大紫,得慢慢累積知名度,從外拍到接節目通告薪水都不超過1萬元,還要被經濟公司抽成,根本沒賺多少錢,許多沒通告接的Model甚至只有基本底薪1萬5千元,於是就會有人受不起誘惑。

伊林總經理陳婉若:「她們私下的行為如果影響到公司的話,當然都會有一些處置。」

你要辛苦一陣子還是辛苦一輩子,這樣的術語在網路上不勝枚舉,恐怕都是不肖經紀公司掛羊頭賣狗肉的伎倆,不管是是剛入行的模特兒或年輕女性,奉勸還是不要用自己的身體去追求名利,腳踏實地才是正途。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伸展台#模特兒#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2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