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令人驚豔的聲音 席捲南韓流行音樂榜


發佈時間:2015/10/02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49
▲(圖片取自혁오 Hyukoh臉書)
 
K-pop不只偶像團體,一個學生樂團正在席捲南韓流行樂壇!4個22歲的年輕人,本來只是在地下Live House表演,沒想到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況下,靠著口碑,成軍短短一年,連續兩個月攻佔韓國各大流行音樂榜。他們的歌曲不是失戀的無病呻吟,而是唱出年輕人對現實的無力感,尤其韓國最近出現了新名詞「五拋世代」,指的是青年面對激烈競爭,不得不拋棄,戀愛、結婚、生子、買房。
 
這個樂團的歌,讓很多人大為驚豔!
 
Hyukoh樂團《WiIngWiIng》:「我的雙腿踉踉蹌蹌走著,又讓一天毫無意義地度過,相信愛情物以類聚的我,卻偏偏從不曾怦然心動。」
 
這首歌叫《WiIngWiIng》,韓文的意思是小蟲子飛過的聲音,在偶像當道的韓國流行樂壇,
竟連續兩個月攻佔韓國各大流行音樂榜。
 
Hyukoh樂團《WiIngWiIng》:「就連嗡嗡飛過的小蟲,都在嘲笑悽慘的我,翩然飛走,就連轟隆轉動的世界,都像在取笑我般,伺機而動。」
 
本該懷抱夢想的青年,卻被孤立於社會之外,歌紅是因為他們唱出韓國年輕人的心聲。
 
韓國青年:「歌詞深富意涵,不落俗套,令人感覺非常特別,非常打動人心,很有說服力。」
 
4名團員全部22歲,詞曲創作由主唱吳赫一手包辦,團名Hyukoh其實是吳赫名字倒過來唸的韓語發音。從小在北京長大的他,為了念大學才返回韓國,在組團之前就已經獨自完成首張專輯《20》的創作,沒想到在零宣傳的情況下,靠著口碑短短一年,這個本來只是在Live House表演的學生樂團,儼然已是韓國流行樂界的最閃亮的新星。
 
吳赫演唱《甜蜜蜜》:「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Hyukoh樂團主唱吳赫:「我其實非常內向,人際關係過去一直處理得不好,我把自身的經驗融入歌詞裡面,很多人都有痛苦的經驗,感覺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歌。」
 
今年大四的小劉,希望畢業後能進入金融界,上個月開始就到處參加就職博覽會忙著找工作。
 
大四生劉在赫:「我週遭的人都是每天熬夜在找工作,很擔心,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沒找到工作,該怎麼辦?」
 
單親家庭長大,苦讀考進名校,現在又面臨擠進職場窄門的關鍵時刻,就在小劉覺得快被壓力擊垮時,他在吳赫樂團的歌聲中找到浮木。
 
Hyukoh樂團《Panda Bear》:「就算你看到躲起來的我,也不要望著我,人們的視線讓我感到不愉快,就算我獨自落後也不要為我傷腦筋,我只是想靜靜地思考。」
 
大四生劉在赫:「Hyukoh樂團了解我們20歲世代的苦衷,感覺能從Hyukoh樂團得到力量,讓我又有找工作的動力。」
 
韓國經濟低迷,大學畢業生每兩個人就有一人,畢業即失業,尤其大學學費一學期平均九萬台幣,許多人還沒找到工作前,就先欠一屁股債。
 
所以韓國近來出現「三拋世代」、「五拋世代」的新名詞來形容年輕人,因為無法確保未來收入,不得不拋棄戀愛、結婚、生子、買房和人際關係,最極端的「七拋世代」,甚至連希望和夢想都拋棄了。
 
有部落客有感而發,以吳赫樂團跟「五拋世代」為題發文。
 
網友:「聽了《WiIngWiIng》就覺得心好痛,為什麼要把韓國年輕人逼到絕境。」
 
這篇文章其實是63歲的李媽媽寫的,她的兒子今年30多歲,從讀書到踏入社會看似一路順遂,卻突然間在一個月前跟公司遞出辭呈,做媽媽的才驚覺兒子竟然痛苦到無法承受的地步,就在此時廣播裡傳來吳赫樂團的歌。
 
Hyukoh樂團《WiIngWiIng》:「在人聲鼎沸的尖峰時刻,我卻沒有刷卡搭上車,在家裡滾來滾去,無所事事。因為游手好閒的我,實在太落魄,真是感到抱歉,就連嗡嗡飛過的小蟲,都在嘲笑悽慘的我,翩然飛走。」
 
聽著吳赫的歌詞,做母親的似乎稍微能了解兒子的心情。
 
李媽媽:「除了我兒子以外,原來也有其他心痛的年輕人,讓我想要去了解他們的心情,讓他們感覺喘不過氣來,也許是大人的責任。」
 
孩子們覺得痛苦,大人則因為不知如何幫助孩子而心痛,社會的集體焦慮、世代的疏離感,透過吳赫樂團的歌,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
 
Hyukoh樂團主唱吳赫:「並沒有想要赤裸裸地傳遞訊息,你問我該怎麼辦,我也無法回答,畢竟沒人知道,明天究竟會如何。我們的音樂並不算特別,希望聽了我們的歌,能讓人恢復精神。」
 
Hyukoh樂團《WiIngWiIng》:「告訴我、告訴我、請不要說,不如什麼也聽不見,才更適合我,告訴我、告訴我、請不要說,不如什麼也看不見,才更適合我。」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樂團#南韓#K-pop#五拋世代#Hyukoh樂團#吳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09

0.0393

0.5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