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近10年最好! 「聶隱娘」入圍11項大贏家


發佈時間:2015/10/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下午公布,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是今年最大贏家,加上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入圍10項,還有《青田街一號》的4項以及《我的少女時代》3項,是近10年國片在金馬獎表現最好的一次。

挾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氣勢,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在今年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11個獎項,是今年金馬入圍的最大贏家!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我不知道是幾年來最好的一次啦,但是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應該無庸置疑。」

不讓侯孝賢專美於前,張作驥執導的《醉生夢死》也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等10個獎項,兩部國片合計入圍21個獎項,是台灣在金馬獎表現最好的一次。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我們今年總共提名的總人次是107名,就所有的獎項加起來,我們狹隘定義的台灣電影佔42項。」

賈樟柯執導的《山河故人》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等7個獎項;票房逼近四億的《我的少女時代》也入圍3個獎項,綜觀今年金馬入圍名單,呈現台港中勢均力敵的態勢,侯孝賢、張作驥兩部國片能不能把大獎留在台灣,就等頒獎典禮揭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電影#華語#入圍#入圍名單#刺客聶隱娘#醉生夢死#我的少女時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9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