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昂絲舊作抄來的? 遭求償約2.2億台幣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洋天后碧昂絲2013年推出的歌曲《XO》,竟被指是抄襲來的!根據外國媒體報導,一位曾和碧昂絲合作過的合音歌手指控,碧昂絲抄襲他的創作曲並求償700萬美金,約2.2億台幣的天價,但對此碧昂絲的律師極力駁回這項訴訟,認為指控根本含糊不清。
 
 
碧昂絲《XO》:「You love is bright as ever.」
 
輕快的節奏帶點電音曲風,這是西洋天后碧昂絲2013年推出的新歌《XO》,但這首歌現在卻遭曾和碧昂絲合作過的合音歌手指控是抄襲,且求償700萬美金,約2.2億台幣!碧昂絲《XO》:「Your heart is glowing,And I'm crashing into you.」
 
兩首歌拿來比一比,其實從曲調歌詞到音樂相似度都不高,唯一雷同的可能就只有在歌名部分,碧昂絲的歌曲叫《XO》,合音歌手的則是《XOXO》。碧昂絲《XO》:「In the darkest night I'll.」
 
這位合音歌手指控,當初創作了這首歌後,把拷貝版本給另一位合音歌手試聽,對方把歌交給碧昂絲,接著碧昂絲就發行新歌了,因此認為碧昂絲抄襲了他的作品。其實之前像這類被指抄襲的例子不少。由羅賓西克和搭檔菲董共同演唱的洗腦歌《Blurred Lines》,被爆出是抄襲馬文蓋伊的《Got To Give It Up》,經過幾個月的訴訟法院判兩人須賠償2.2億台幣。
 
根據國際版權明文規定,每首歌曲裡有8小節相同就可視為抄襲,這回碧昂絲被控舊作也是抄來的,但對此碧昂絲的律師覺得兩首歌相似度不高,指控根本是空穴來風,正極力駁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昂絲#歌曲#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1

0.0465

0.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