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鈴木京香擔綱戰後70年 詮釋堅毅母愛


發佈時間:2015/06/0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圖右為鈴木京香/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演員鈴木京香在戰後70週年,特別擔綱演出電影《母親的樹》,挑戰7個孩子的母親的角色,在二戰期間把7個兒子陸續送上戰場,詮釋那個年代的母親心中強忍悲痛,卻相信兒子一定會回來,在世界歷史關鍵的這一年,儘管日本與周邊鄰國,因歷史問題摩擦不斷,但民間卻不斷推出相關電影和歌曲,傳達要和平不要戰爭的訊息。
 
 
電影《母親的樹》:「媽,我們走了。」
 
這是一位母親送7個兒子上戰場的故事,電影改編日本兒童文學家大川悅生1969年的作品,過去還曾收錄在日本的小學教科書,今年紀念戰後70年搬上大銀幕。
 
演員鈴木京香:「戰爭的悲慘不能再重蹈覆轍,這些都是當然的,但我更想傳達母愛的堅強,以及那個時代拚命活下來的女性身影。」
 
現年47歲的演員鈴木京香,飾演昭和年代7個孩子的媽,在長野縣的村莊生活雖然貧困但過得很幸福,但戰爭讓生活一瞬間全變了調,長男被徵召上戰場,母親於是在自家庭院種了棵樹,還為它取了跟兒子一樣的名字,當時出征是件榮譽的事,母親只能祈求兒子平安歸來,心情五味雜陳。
 
演員鈴木京香:「當時就算很苦,但把這樣的心情隱藏,送孩子去的母親一定很多。」
 
母親無奈的把兒子一個個送上戰場,每去一個她就種一棵樹,直到有一天接到長男戰死的通知。電影《母親的樹》:「(一郎)你一定不想死吧,不用立什麼戰績,二郎、三郎、四郎你們都不能死,一定要活著回來!」
 
但悲劇沒有結束,只見家裡的牌位不斷增加,直到第5個兒子要出征時,母親終於壓抑不住悲痛的心情。電影《母親的樹》:「滾開!你根本不是國民!媽,五郎,五郎…」
 
演出母親這個角色的鈴木京香,在電影殺青後自己提議到小學朗讀原作,希望戰後出生的新世代也能好好思考戰爭。歌曲《生命的接力賽》:「黑白相片好似在問我,你現在幸福嗎?」
 
不只電影,在戰後70年三位出身沖繩的歌手,女子歌唱組合Kiroro,以及樂團HY的主唱仲宗根泉,也一起譜出《生命的接力賽》這首歌,三位媽媽從去年10月開始創作,希望向孩子們傳達生命的重要性,作詞特別參考沖繩小學生在「和平課」中寫下的感想,二戰時沖繩島戰役是最慘烈的戰場之一。
 
戰後和平的願望希望傳承給下一代,小朋友們的歌聲自然不能少。歌曲《生命的接力賽》:「紅色的海,黑色的天空,有多少人知道呢?」
 
沖繩小朋友的美聲也一起收錄進去,在名音樂製作人龜田誠治編排下,歌曲特別加入弦樂團,要襯托出歷史之重。今年是二戰結束70週年,安倍政府鐵了心要修憲,重新定義戰後的日本,但和平不要再走戰爭的回頭路,或許才是大多數一般人的希望。
 
歌曲《生命的接力賽》:「一個個傳承下去,相遇的生命,你是我的全部,為了你而唱,是那一天和今日的生命接力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母親#悲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8

0.0694

0.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