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伴商機」正夯 影音平台預估年賣10億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把街頭藝人帶進電腦螢幕,是這個直播影音平台運作的概念,只要你敢秀,在電腦前唱口水歌也可以有收入,收入來源就是粉絲給的虛擬禮物,價值從1元到500元台幣不等,業者號稱在大中華地區有3000萬個用戶,連發片歌手都能在這個平台辦見面會,這一類的概念是從韓國流行到大陸港澳,目前對岸有超過500個以上的影音平台,台灣市場只開發1/5,預估這類型影音直播平台,國內商機一年上看10億台幣。


素人歌手芽芽:「如果我眨了眼,不會看見那顆流星。」

在電腦前唱歌給你聽,你留言,歌手還可以跟你即時互動。

素人歌手芽芽:「哪裡破音啦,是燒聲,因為我最近感冒。」

不到5坪的房間,電腦、視訊鏡頭和電容式麥克風,只要你敢秀,這個直播影音平台號稱就是你的舞台。

素人歌手芽芽vs.記者:「一天平均最多的話都差不多4、5個小時,就這樣不停地唱歌?對,就一直唱。」

在電腦前唱口水歌,加入8個月,芽芽最高月收入超過6位數,來源是粉絲送的虛擬禮物。素人歌手芽芽:「當浪漫來襲,臉頰在燃燒。」

視訊畫面下方跑不停的,就是粉絲送的禮物,每一個圖案代表的金額不同,最便宜的1元,最貴的500元台幣。

直播影音平台執行長Jack:「我要變成她的忠實粉絲,我就是要支持她,可能一次這個粉絲或遊客,一次可能送了1萬多元、2萬多元的台幣。」

這樣的實況互動模式從韓國發跡,在大陸發揚光大,類似的直播平台有500家,台灣剛邁向第3年,業者號稱大中華區目前已經有3000萬個用戶。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全都怪我,不該沉默時沉默,該勇敢時軟弱。」

歌手林俊傑就曾在這個平台辦過見面會,過去YouTube也有線上直播歌手演唱會,雖然都可以留言,就差在即時回復的功能。

直播影音平台執行長Jack:「現實上可能沒什麼朋友,可是到網路上或網路平台,他可能藉由這樣子的平台,認識到更多人。」

就看準陪伴商機,第一年在台灣整體獲利2億元,業者表示目前台灣市場只開發了1/5,預估這一類直播影音商機保守上看10億,但畢竟網站賣得是新鮮感,內容如果一成不變,就怕曇花一現,流失客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影音平台#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0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