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大地震》引海嘯 地震專家:劇情誇大

記者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災難電影《加州大地震》,在北美地區票房開出紅盤,這部片用驚人的特效,創造大海嘯以及高樓倒塌的場面,引起不少討論,不過美國地震學者看完電影,出面吐嘈,說片中大海嘯的場面不太可能在現實中發生,陸地更不可能裂成一半。
 
 
奪命大海嘯,高樓震成兩半,災難電影《加州大地震》營造9.6強震,驚人場面,票房在北美開紅盤。電影片段《加州大地震》:「撐住,我們得趁大浪來襲時先越過去。」
 
但地震學家看了,卻忍不住吐槽。地震學家:「太誇大了啦!」
 
電影描述聖安德列斯斷層引發大海嘯,但理論上斷層的深度或長度,都不足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釀成這麼大的災難。
 
CNN記者vs.地震學家:「有可能同時兩大城市洛杉磯和舊金山都毀了嗎?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低。」
 
不太可能一次就震毀洛杉磯跟舊金山,胡佛水壩也不是一場地震就可能毀壞。CNN記者vs.地震學家:「那胡佛水壩有可能毀了嗎?不,我覺得胡佛水壩會沒事,我們看到那一幕都笑了。」
 
不只一個專家挑毛病,加州知名地震學者露西瓊斯博士,邊看首映會邊忍不住上網PO文說,劇情不合理。電影片段《加州大地震》:「地表會裂開。」
 
CNN記者:「博士寫道,噢我的天!一條鴻溝,如果這壞到可以打開,就不會有摩擦,沒有摩擦就不會有如此的地震了。」
 
但主角們忙著找掩護避難的方式,卻搏得專家的讚許。電影片段《加州大地震》:「快來躲到桌下,蹲下、找掩護、抓緊。」
 
把握「安全三角」原則,蹲下、找掩護、抓緊,的確是地震時很好用的自救方法,電影拍對了,也許能教會觀眾在災難來臨那刻,保住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州大地震#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402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