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生》走職場寫實風 百萬上班族熱追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吳迪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TPG)

 
沒有愛情戲碼,不靠大明星加持,韓劇《未生》走寫實風,呈現韓國大企業的職場生態,讓上班族感同身受,創下韓國有線電視台自製戲劇第二高的收視紀錄,引進到台灣播出雖然整體收視不亮眼,但上班族年齡層的收視率卻高出2倍,還讓過去以女性為主要收視對象的韓劇在台灣多了男性觀眾收看。


韓劇《未生》預告:「大家辛苦了!好好放假!下星期一能把企劃書寫好拿給我看吧!」

週末泡湯了!演出真實發生在職場的狀況,讓這部《未生》創下韓國有線電視台自製戲劇史上收視第二高紀錄。
 

韓劇《未生》:「高中畢業就算了,不會外語、沒有專長、沒有證照,你和最近的年輕人很不一樣。」

男主角靠關係空降進大企業,能力比他強的同事都等著看他笑話,主管甚至懷疑他是高層派來的眼線,只能靠自己努力得到同事認同,掌握自己在職場的命運。

編劇杜政則:「它走出了一個韓劇非常獨特的在企業裡面的樣子,那我認為這個才是他們也在走這個寫實路線。」

和過去以愛情為主,在台灣收視率破1的韓劇不同,《未生》走職場寫實風,在台灣4歲以上的收視率不亮眼,但在25到44歲這個上班族的年齡層收視率卻多出2倍,讓原本以女性為導向的韓劇意外吸收到男性觀眾,整部戲就像一面照妖鏡,每個人都可以在戲中找到自己的倒影。

編劇杜政則:「你要真實的碰到人的生活,它才會touch到心裡。」

貼近你我生活引起共鳴,讓這部韓劇沒有大牌演員卻引起廣大迴響,這股寫實風也吹進台灣偶像劇。

《哇!陳怡君》:「從今天開始你不是為了別人而選,你就是候選人陳怡君!」
 

戲裡的陳怡君代父參選,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怡君,像這位屏東的怡君放棄了都市的生活回鄉和父親一起賣有機咖啡,讓真實生活和戲劇有了連結也用共鳴當訴求找觀眾拚收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班族#收視率#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61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