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完好餓!美食片散場送湯解饞 另類商機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1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幾部上檔的電影都跟美食有關,像美國紀錄片《尋找左宗棠》,就在探討誰是「左宗棠雞之父」,導演從紐約、湖南,一路追到台灣來,電影公司也跟餐廳合作,讓戲迷預購就能品嚐左宗棠雞,另外改編日本超人氣漫畫的電影《深夜食堂》,也趁電影散場送豬肉味噌湯,讓粉絲們看完美食,就能品嚐到同樣的好滋味。
 


電影《深夜食堂》:「只要我做得出來,什麼都可以點。」

平凡無奇小食堂,卻能變出美味料理,電影《深夜食堂》從懷舊咖哩飯、玉子燒到豬肉味噌湯,一系列美食,忍不住流口水,就是抓準影迷看完電影後會「巴豆妖」,片商乾脆在戲院門口送熱湯。

 
電影剛散場,工作人員扮成老闆,送上暖暖的豬肉味噌湯,讓粉絲們好滿足。

民眾:「真的超溫暖的。」

民眾:「覺得溫暖了我的心。」

粉絲融入劇情,換和服、畫刀疤,跟這位山寨老闆合照,電影公司辦驚喜快閃,讓粉絲們看完電影就能嚐到美味料理;另外一部美食片,也跟美食異業結盟。

紀錄片《尋找左宗棠》:「左宗棠雞通常是…雞腿,取雞腿最美味的部分,把雞腿肉切成丁。」

美國紀錄片《尋找左宗棠》,討論湖南菜「左宗棠雞」,大塊雞腿肉切成塊,用蒜、薑、醋下鍋快炒再加入辣椒,全美5萬家中國餐館,幾乎每一家都有賣「左宗棠雞」,為什麼這麼受歡迎,讓導演從紐約追到台灣來,終於找到「左宗棠雞之父」。

餐廳業者彭鐵誠:「左宗棠是湖南人,我們是賣湖南菜,我們都是湖南人,所以他(父親)就取名左宗棠雞,只是隨口靈機一動。」

 
紀錄片《尋找左宗棠》:「這個不像左宗棠雞,這個也不是一回事,這個也不像的,這些簡直莫名其妙。」

左宗棠雞的創始人彭長貴,本身就是經營餐廳,現在餐廳由兒子接手,電影公司限量推出預購電影票送左宗棠雞兌換券,美食電影不只進攻戲院,用大銀幕勾起觀眾味蕾,戲外還延伸出的美食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夜食堂#尋找左宗棠#左宗棠雞#美食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0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