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也遭霸凌?江蕙籲「婉君」節制 挨批「閉嘴」


發佈時間:2015/04/2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虛擬世界的評論對他人造成心理傷害早有前例,過去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余天兒子余祥銓,甚至是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都是網友常批評攻擊的對象,心理專家分析這些躲在背後匿名罵人的網友,心態多半不正向,藝人李蒨蓉在阿帕契事件後,也因為一篇反霸凌的感想也再度遭砲轟,就連台語天后江蕙也發文,希望網友克制言論也挨批,氣得她只能暫時關掉臉書以示抗議。


台語天后江蕙:「啊,浮扶沉沉藝界人生,冷冷暖暖多變人情。」

忙著準備封麥演唱會的台語天后江蕙,23日針對楊又穎遭網路霸凌想不開,在臉書上感慨之餘,難得動怒嗆網友,說「藝人不回嗆,謾罵的人就為所欲為,希望網友自重,台灣就是言論太自由。」。

才PO網沒多久,就被不理性的網友回嗆,說你不是要封麥了嗎?如果封麥就請閉嘴,氣的江蕙關閉臉書。藝人李蒨蓉(2015.4.6):「請先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

因為違法參觀阿帕契,李蒨蓉向社會大眾道歉,但似乎始終沒有平息眾怒,尤其在她重回臉書的這一天,又PO了一段反霸凌的感想。把自己比喻成女巫,說在這一場獵巫風潮中,她很清楚被綁在木椿上焚燒的滋味,說受到楊又穎輕生新聞啟發,決定勇敢面對,但網友批評兩件事情根本不同,李蒨蓉是犯法完全不能比,說她做錯事還敢振振有辭,PTT上噓聲一片,讓李蒨蓉再度緊急關板,但網友重砲抨擊恐怕也是另外一種霸凌。

心理醫生楊聰才:「以批評別人,挑別人的毛病為樂,這些人這種人,加加減減應該是比較自負、自戀的性格傾向。」

心理醫師強調,通常在網路上用言語攻擊他人的人,在人格方面自戀性質較高,國外也有研究指出,人跟人之間面對面講話通常會比較婉轉,但如果不認識沒有面對面,講話就不會留情面餘地。藝人李亞萍vs.余祥銓(2009):「他們欺負你我知道,罵他們好不好?」

另外,曾經被網友罵過是媽寶的余祥銓,以及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都是網友討論最頻繁的對象,也不免要質疑社會道德底線到底在哪裡?鍵盤評論,網友的尺度拿捏也成為學問,如果是就事論事還可受公評,但若是蓄意捏造或是不實的公然侮辱,還是會面臨最高兩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網路越來越發達,如果不克制歪風恐怕很難遏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霸凌#李蒨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457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