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周電影介紹】文青必看!《念念》、《行者》意象元素發人省思


發佈時間:2015/04/10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15



(網路新聞中心/楊坊士) 

禮拜五又到了,本周上映新片以張艾嘉導演新作《念念》搶占媒體版面,找來張孝全、梁洛施、柯宇綸、李心潔等實力派演員,共同詮釋充斥淡淡悲傷情節的故事,另外紀錄片《行者》則是導演花上10年時間貼身跟拍台灣國際編舞家林麗珍老師,兩部電影不論是以劇情或是以表現手法等都加入了許多意象元素,使觀眾在觀影時,必定深受感動與啟發。

《念念》(圖片由甲上娛樂提供)

由電影人張艾嘉睽違5年再度打造的感人力作《念念》,敘述三位背景迥異,卻同樣都為生活打拼的人,經歷一些「奇幻旅程」,讓他們有所體悟,電影中充滿許多海洋與波浪的畫面,是張艾嘉刻意運用的元素,以表達三位主角內心的衝擊,而她語帶神秘的表示這是一個扣緊兩代人之前的溝通問題,讓每個人看完電影都會在內心有所衝擊、也能喚起許多人對於孩童時的單純回憶,配著劉若英演唱主題曲,相當容易陷入美好思念長河中。

《愛情沒有終點》(圖片由福斯影片提供)


若是愛看《手札情緣》、《最後一封情書》電影的人,對於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的經典愛情公式肯定並不陌生,《愛情沒有終點》再度改編自他的小說,找來「星二代」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在一次的比賽中遇到女主角蘇菲亞(布麗特妮羅伯森Brittany Robertson飾),一見鍾情的兩人卻因為背景、規畫不同,愛情產生變數,而他們意外被一名老人與他已故妻子的故事鼓舞,決定要為自己的感情奮力一搏,同屬大銀幕生面孔的男女主角,是否能因為該劇本爆紅,就看上映時的表現!

《台北夜遊團團轉》(圖片由華映娛樂提供)


香港《喜愛夜蒲》系列電影故事主打多位男女盡情享樂的夜生活,導演錢國偉這回進軍來台打造《台北夜遊團團轉》,則台灣首見的青春性喜劇電影,將各夜店的花招全部使出來,泡沫趴、陰屍路全上演,邀來女星許維恩、雞排妹、王思佳、小甜甜、陶嫚曼在片中大方秀出性感身材,而9成劇情都是在晚上,整部片可說是台灣版的《醉後大丈夫》。

《行者》(圖片由金成財攝影、牽猴子整合提供)


唯一代表台灣入圍第51屆金馬獎的紀錄片《行者》,是導演陳芯宜耗時十年完成拍攝,貼身跟拍台灣當代重要編舞家林麗珍的創作過程與個人生命史,也隨她走訪世界各大藝術節,透過在自然荒野中的詩意影像,體現對天地生命更深沈的哲思。

《永夜魔女》(圖片來源:威視臉書)


愛看驚悚片的人不妨選看由《陰兒房》、《厲陰宅》原班人馬打造的全新作品《永夜魔女》,敘述一群醫學生發現死而復生的方法,將意外觸電身亡的女主角柔伊復活,但這打破生命循環的定律,索命代價也將襲來…。飾演女主角的奧利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將死而復生的角色賦予「魔形美」,模樣相當懾人!

《切膚之歌》圖片由聯影電影提供


土耳其裔德國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愛情、死亡、魔鬼」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故事聚焦於1915-1917年發生的亞美尼亞種族屠殺(Armenian Genocide),故事主線為一位亞美尼亞災後倖存者前往美國尋找女兒的經過,大膽碰觸歷史敏感議題,重揭時代傷痛,要讓更多人了解土耳其的歷史。

《2夜情》圖片由佳映娛樂提供


當穩定的婚姻關係逐漸平淡無味,是否還能阻止誘惑?《2夜情》描述一名建築師在老婆與激情豔遇中拉扯,上演一場情慾遊戲,片中充斥許多魁北克聖保羅灣的湖光山色,主角們演出激情床戲更是豪不扭捏,優雅的表現手法得到外媒盛讚:「大飽眼福」的高度評價。

《小森食光─夏秋篇》(圖片來源:前景娛樂臉書)


《小森食光》改編自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由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的橋本愛擔當女主角,決定離開城市返回故鄉,居住在山中的老房子,下田耕作、在森林裡面自給自足,她憑著記憶做料理,找尋與世界的關係。在電影中以樸素扮相演出的橋本愛,依舊無法遮掩清新氣質,也將戲路越走越寬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周電影介紹#念念#張艾嘉#藝術#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89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