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師大研究生 陸詩詞節目踢館贏教授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12 14:27

大陸節目中華好詩詞,不只捧紅詩詞男神張仲宇,現在還有一位師大國文研究所的學生盧佳麟,到大陸踢館成功,打敗蟬連6屆擂主的大學教授,學生打敗教授讓觀眾驚訝,事實上盧佳麟是早產兒,運動神經受損影響學習,但是他努力不懈,還被封為勵志哥。


主持人vs.參賽者盧佳麟:「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正確。」

詩詞接力對答如流,幾乎沒花時間想,憑反應直接作答,23歲的盧佳麟表現超亮眼。

主持人vs.參賽者盧佳麟:「這3個詩人他到底是誰呢?香山居士是指白居易,那林和靖應該是梅妻鶴子的林逋,東坡老就是蘇軾。」

不只能精確答題,還能說出一番道理,就讀師大國文研究所的盧佳麟,到大陸中華好詩詞踢館,看似聰明斯文的外表下,背後卻藏著勵志故事。

主持人vs.參賽者盧佳麟:「因為我是早產,出生的時候,有顱內出血,那醫生有說,可能會影響到後來的學習發展,運動神經也有點受損,所以在那種比較高速的競技運動的時候,會有比較明顯的落差。」

儘管運動神經受損,學習速度緩慢,但盧佳麟從小就比別人更努力,大陸網友聽了超感動,封他勵志哥,首次到大陸踢館就打敗蟬連6屆擂主的大學教授。

主持人vs.參賽者盧佳麟:「這位苦吟詩人他是誰?請搶答,李賀,作者是在什麼節日,寫下的這首詞呢?重陽節。」

驚人實力,連大學教授都感到佩服,而目前為止盧佳麟已經是連霸3屆擂主,就看能不能一路挺到最後,替台灣爭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益智節目#詩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811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