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藍天傳來求救聲 好熟悉!是:哈里遜福特


發佈時間:2015/03/0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生如戲這句話,也反映在以下這則新聞,美國好萊塢演員哈里遜福特,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偶像,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但您知道現實生活中,他是個經驗豐富的飛機駕駛員,今天各大媒體都在報導,5日他駕駛的一台小飛機,從加州聖塔莫尼卡機場起飛後沒多久,引擎居然故障,哈里遜福特緊急向塔台求救要求返回,雖然沒成功,不過他卻成功避開附近的房子,成功迫降在一個高爾夫球場上,附近很多人都趕來幫忙,把哈里遜福特拉出飛機,見他臉上滿是血,好在緊急送醫後生命無礙。


美國演員哈里遜福特:「53178,引擎故障,請求立即掉頭。」

72歲的好萊塢演員哈里遜福特有危險了,緊急向塔台求救返航,這不是在看電影。

CNN主播:「晚上新聞快報,哈里遜福特駕駛古董二戰訓練機墜機,受到重傷。」

美國時間5日,哈里遜福特開著黃色古董雙座飛機,從加州聖塔莫尼卡機場起飛後不久,不慎墜毀洛杉磯的高爾夫球場,意外發生當時是下午2點24分,只見機頭嚴重毀損,好家在的是,機身保持完整,這可能就是哈里遜福特保住性命的原因。

目擊者:「我在家聽到很大聲響,然後聽到救護車聲,到外頭一看,有個傢伙和一架飛機,公園裡有些人在幫他,要把他拉出飛機。」

據了解,哈里遜福特被拉出來時,滿臉都是血,頭部多處撕裂傷,趕到的醫護人員,趕緊把他移至擔架,做頭和頸部的包紮,然後送進救護車內。

洛杉磯消防隊主管巴特勒:「他多處受傷,基本上是一些中度外傷,他有警覺和意識,然後洛杉磯消防單位醫護員把他送至當地醫院治療。」

目前確認哈里遜福特生命無大礙,他的兒子隨後在推特發文說,老爸雖然受傷送醫,但一切安好,並強調老爸就如同大家所知,是個極為強壯的人,請大家放心。

至於事故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調查判定,是飛機引擎故障釀禍。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員瓊斯:「駕駛報告引擎失靈,想要掉頭。」

而哈里遜福特逃過一劫還真是奇蹟,有目擊者表示,飛機低空飛過球場上空,看似要掉頭,最後撞上好幾棵樹後墜毀,竟還迫降成功,事後外界都在討論,哈里遜福特駕駛技術實在了得。

CNN記者:「你能看到飛機距離我多近,只有30英尺,距離最近的房子是50英尺,我們訪問的鄰居說,他在降落時避開房子,真是不可思議。」

飛安專家說,幸好哈里遜福特正確判斷迫降地點,不過他所起飛的機場,1919年建造的加州聖塔莫尼卡機場,又再引起民眾抱怨,飛機離住家太近,因為這個機場規模小,只有一個跑道之外,還地處人口稠密的區域。

民眾vs.CNN記者:「他是個很棒的駕駛,不只是很會演戲。」

其實哈里遜福特從1960年起,就開始接受飛行訓練,擁有飛機和直升機的駕照,外傳他買過8架私人飛機,而且他不只會開,也會修飛機,而在此之前哈里遜福特,曾在1999年和2000年發生過飛行意外,所幸最後都無大礙。

《The mosquito coast》電影片段:「這是我在這裡的原因。」

從影近半世紀,在大銀幕上總扮演硬漢角色,哈里遜福特成功作品相當多,包括最初讓他一戰成名的《星際大戰》,1981年的《法櫃奇兵》,還有他在印第安納瓊斯系列中,扮演考古學教授兼冒險家,以及在《空軍一號》,飾演總統力抗恐怖份子的演技,都讓影迷大為讚賞。

電影《六天七夜》,也有他駕駛小飛機失事,墜落荒島的橋段,而今現實生活,又碰上類似意外,這可能是哈里遜福特最想說的一句話 。

《Just another pilot》電影片段:「很多好人關照我,讓我得以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迫降#哈里遜福特#飛機失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2884

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