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哥亮新片票房破2億 兩岸婚笑哏攻陸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圖/達志影像/TPG) 

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囍臨門,台灣票房衝破2億,現在宣布要進軍大陸,而且鎖定的是元宵檔期!其實這部片光看卡司就看得出兩岸通吃的策略,台灣主打豬哥亮,大陸主打林心如跟李東學,兩岸的海報就有不同版本,加上電影用的是兩岸聯姻文化差異鬧出的笑話為主哏,大陸片商對這樣的題材有信心,元宵檔期排片量衝上15%,這是過去豬哥亮本土電影從沒有的紀錄,票房預估第一天就能破2億!


《大囍臨門》片段:「親家,我們來了,站住!如果沒有來一桌人,最少也要來6個人。」

豬哥亮賀歲片大囍臨門,講得是兩岸聯姻禮俗大不同,進而衍生的笑點就連敬酒文化。《大囍臨門》片段:「我敬你一杯,來!我敬你,沒有啦!我敬你。」

不能高過年長的一方,一樣能製造笑果,兩岸文化差異的笑哏奏效,電影在台灣上映10天,票房輕鬆破2億,現在也西進大陸。《大囍臨門》片段:「我都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展成什麼樣子,那真是對不起。」

由於電影是大陸台灣合拍片,當初設定議題就是想兩岸通吃,策略從卡司就看的出端倪,台灣打的豬哥亮牌,但到了大陸,在大陸擁有高知名度的台灣女星林心如以及大陸演員李東學,成了電影主打。

監製陳國華:「如果有12%到15%的排片量的話,那我們(在元宵檔期)是非常非常強大,我們正在研擬對策。」

想賺人民幣當然就得想策略,畢竟豬哥亮過去從雞排英雄到大尾鱸鰻,在大陸並不吃香,更不可能拿到15%的戲院數,因此在對岸上檔,除了增加林心如、李東學戲份,電影中70%的閩南語戲份縮減到40%,台灣觀眾最愛的豬式幽默就被改編。

《大囍臨門》片段:「我李金爽嫁給你姓簡的,怎麼樣!你聽不懂喔!」

像豬哥亮片中開名字的玩笑,搭配他剪魷魚的動作,配音過後將變成「剪」李金爽,以及豬哥亮守在女兒房外,說自己在顧粿,也將變成防採花賊。

《大囍臨門》片段:「這是在演甄嬛的哪一集呀!」

《大囍臨門》兩岸片商投資1億1千,預估3月6日首映,一天就能有2億台幣票房,殺進大陸元宵檔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哥亮#大囍臨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2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