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詮釋失憶語言學家 茱莉安摩爾攀演藝高峰


發佈時間:2015/02/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電影界最豐收的女演員非茱莉安摩爾莫屬,她先是靠著《寂寞星圖》在坎城影展封后,拿下3大影展的影后大滿貫,又在《我想念我自己》中,完美詮釋失憶語言學家的掙扎,橫掃各大影展獎項,也被看好是拿下奧斯卡的熱門人選。


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歡迎愛麗絲霍倫博士,謝謝大家,我想說服你們觀察幼兒的,觀察幼兒的…」

一句話怎麼說都說不好,面對台下觀眾腦袋卻是一片空白,茱莉安摩爾所飾演的語言學家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遭遇一連串的失落與徬徨。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我可以看到那些字就在我眼前,但我卻觸不可及,我不知道我是誰,我不知道自己還會失去些什麼。」

阿茲海默症的發病過程可能出現的症狀和心理狀態,茱莉安摩爾在開拍前仔細觀察研究,表演雖然內斂,但擁有強烈渲染力。影星茱莉安摩爾:「我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研究,我決定我也跟導演說,我不想演出或呈現出任何我無法親眼看見的,因為就算我看過書我也無法精準揣摩。」

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女強人,卻因為疾病面對強大的挫折,心態的轉折跟掙扎,讓茱莉安摩爾自己更懂得感恩。影星茱莉安摩爾:「我晚上回家會想對我的生活、丈夫、孩子,甚至是脾氣很差的狗,對這些東西感到感激,你懂嗎?那感覺就是這實在太棒了!」

詮釋人物,她盡全力感受生命,從表演中上了一課,觀眾、影評更是好評如潮。影評人約翰坎皮:「談到我們電影圈最棒的演員,她絕對是其中討論人選之一,尤其這部電影又凸顯出這個部分。」

電影叫好又叫座,茱莉安摩爾攀上另一波事業高峰,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到有英國奧斯卡稱號的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全部都是她。頒獎人:「得獎的是茱莉安摩爾。」

在好萊塢闖蕩30年,54歲的茱莉安摩爾演技收放自如,片約沒斷過,反派角色她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電影《第七傳人》:「你認為人性本善嗎?人類內心深處其實藏著惡魔。」

這是《第七傳人》的邪惡女巫,或是《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中神秘的反叛軍總統。電影《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I》:「她應付不來的,這個遊戲會毀了她。」

不管是商業片還是藝術電影,茱莉安摩爾從沒給自己設限,只要是好作品她樂於嘗試,在大小影迷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與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員#影后#茱莉安摩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2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