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掀科幻熱潮 朱比特、跨界失控搶上映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30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為了迎合市場口味,科幻片越來越多元,而且越來越有人味,也讓觀眾進電影院意願增高,像是《星際效應》中濃濃父女親情,讓電影上映了3個月都還沒下檔,因為相較以往,這種類型電影,台灣觀眾似乎較難接受,得要靠口碑發酵。


光束、飛行船驚險場面,科幻電影《朱比特崛起》,展開一場地球與太空的鬥決,把劇情拉到外太空的,還有這部《跨界失控》。

電影《跨界失控》:「時空轉移雛型理論,那是什麼意思?時空之旅。」

憑著一台機器、一張藍圖,就可以任意跨越時空,改變生活大小事,越來越多講述太空及科幻的影片,搶在台灣上映,就是因為民眾開始吃這一味。民眾:「最近的科幻片因為技術提高,所以看起來就比較精緻。」

民眾:「現在是比較多元豐富,感情、人性的部分。」

電影《星際效應》:「我會回來什麼時候。」

另外像是《星際效應》,電影上映3個月都還沒下檔,甚至帶動週邊商機,不論是天文書或是望遠鏡,相關產品都熱賣,就連天文館的參觀人數都有增加。天文館研究員李瑾:「目前跟天文因為電影來看,可能增加的人數大概增加2-3成以上。」

電影《星際大戰》:「事情不應該這樣發展的。」

相較於以往這種類型電影,台灣觀眾似乎較難接受,得要靠口碑發酵,但也有影評認為,是因為台灣民眾對科普知識的追求低落,看不懂也成了主因,難道是對太科技的東西冷感嗎?其他影評則是這樣說。

影評吳文智:「比較多所謂的科學理論,或是奇幻想像的東西,在早年的台灣市場來講,接受度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

電影《朱比特崛起》:「你一直被告知人類起源於地球,其實不然,人類其實起源於名為歐若斯的星球。」

迎合市場口味,科幻片越來越多元,不僅加入人性化的元素,為了讓觀眾更了解劇中人物,也常常展示戲服,推出互動宣傳,打破市場舊有的既定印象,漸漸扭轉票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洋電影#科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5

0.0326

0.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