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茱莉安摩爾豐收年 金球女主角雙入圍


發佈時間:2015/01/0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電影界最豐收的女演員,應該非茱莉安摩爾莫屬,不但靠著《寂寞星圖》,坐上坎城影后寶座,順利奪下大滿貫,擁有三大影展的影后頭銜,好萊塢頒獎季才剛開始,也是頻頻抱回大獎,也一口氣入圍金球獎,戲劇類以及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更是抱走小金人的熱門人選。


演員凱特貝琴薩:「茱莉安摩爾《寂寞星圖》。」

演員彼德克勞斯:「茱莉安摩爾《我想念我自己》。」

一口氣入圍2項金球演技獎,茱莉安摩爾今年來勢洶洶。《我想念我自己》電影對白:「歡迎愛麗絲霍倫博士,謝謝大家,我想說服你們觀察幼兒的,觀察幼兒的…」

文字瞬間在腦中消失,身為語言學家,站在台上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好,甚至連自己身在何方都搞不清楚,從茱莉安摩爾飾演的愛麗斯霍爾的眼中,看到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帶來的失落與徬徨。

《我想念我自己》電影對白:「我可以看到那些字就在我眼前,但我卻觸不可及,我不知道我是誰,我不知道自己還會失去些什麼。」

茱莉安摩爾事前仔細觀察研究,發病過程可能出現的症狀,甚至是心理狀態,內斂的表演方式,詮釋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角色。

演員茱莉安摩爾:「我做了非常非常多的研究,我決定,我也跟導演說,我不想演出或呈現出任何,我無法親眼看見的,因為就算我看過書,我也無法精準揣摩。」

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女強人,卻因為疾病面對強大的挫折,心態的轉折跟內心的掙扎,讓茱莉安摩爾贏得影評人一致稱讚,更認為他是奪下金獎的不二人選。

影評人約翰坎皮:「談到我們電影圈最棒的演員,她絕對是其中討論人選之一,尤其這部電影,又凸顯出這個部分。」

演出《寂寞星圖》的過氣女星,拿下坎城影后的殊榮,茱莉安摩爾也成為繼茱麗葉畢諾許之後,第一位順利奪下大滿貫,同時擁有柏林、坎城、威尼斯三大影展影后頭銜的演員。

《寂寞星圖》電影對白:「我很不想用電話留言通知你,但他們剛宣布了,那個角色給了阿姬塔,我知道這角色對你來說很重要,啊…。」

不論面對無法演出理想角色的憤怒宣洩,或是人前人後虛偽的情緒轉折。《寂寞星圖》電影對白:「阿姬塔現在人在醫院,完全崩潰了,不會吧,我知道這樣很過分,但你還想演這個角色嗎?哪哪哪哪…嘿嘿嘿…再見。」

茱莉安摩爾在寂寞星圖的晦暗主題當中閃閃發亮,讓整部電影充滿張力,影評人形容,她精湛的演出已經足以跟戲精梅姨平起平坐。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電影對白:「她沒辦法處理這些事情的。」

54歲的茱莉安摩爾從影30年,依舊電影片約不斷,從飢餓遊戲的反叛軍總統,到第七傳人的邪惡女巫,從得獎片到商業片,茱莉安摩爾收放自如的演技,不只橫掃各大獎項,也在大小影迷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與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茱莉安摩爾#影后#金球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54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