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旋律「菲」常像! 韓團f(x)單曲遭剽竊提告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3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流席捲全亞洲,當然抄襲事件也層出不窮!過去包括山寨版的Wonder Girls或是EXO,都各被柬埔寨以及泰國剽竊過,最新的是菲律賓公益廣告,雖然舞者們是穿啦啦隊服跳舞,但背景音樂、旋律根本和韓團f(x)去年發行的歌曲一模一樣,對此f(x)所屬的經紀公司SM娛樂,也已經尋求法律途徑,對這間菲律賓廣告廠商提出求償。


活力啦啦隊,輕鬆翻滾,再來個高空特技,這是菲律賓的公益廣告,影片曝光後,這背景音樂怎麼聽,怎麼耳熟,聽出來了嗎?這首歌怎麼跟韓國女團f(x),去年底推出主打歌好雷同。

兩首歌放在一起,重複交叉播放,絲毫沒有違和感,事實上韓風被抄襲,早就不是頭一遭。柬埔寨女團RHM:「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Wonder Girls登台,不過5位團員怎麼少一枚,歌曲聽起來也怪怪的,張大眼睛看清楚,其實這是柬埔寨女團RHM。柬埔寨女團RHM:「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I want nobody nobody But You。」

仔細比一比,閃亮亮舞台裝和招牌復古麥克風,歌曲、舞步完全copy,讓Wonder Girls所屬的JYP娛樂,揚言喊告。而這次輪到f(X)歌曲被瓢竊,經紀公司也出面證實,已經準備法律程序,要向廣告求償,只希望別讓心血淪為山寨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曲#抄襲#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760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