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儉、直率形象正面 阿基師被稱「台灣良心」


發佈時間:2014/12/1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60歲名廚「阿基師」廚師之路走來跌跌撞撞,從廚工小弟一路當上知名飯店行政主廚,養成節儉性格,還擔任過三位前總統官邸御廚,也拍過公共電視的教學影帶,直到在型男大主廚,好口才加上敢說感言,讓他聲名大噪,成為娛樂圈的當紅炸子雞。


名廚阿基師:「今天這一道菜的呈現,能夠讓詹姆士開心每一秒、快樂每一天、幸福一整年。」

作菜兼講道理,比起一般廚師口才好很多,還會跟現場來賓鬥嘴幾句。名廚阿基師:「我哪有空間啊,你就比我話還多,我插不上話啦。」

面對明星也不會手下留情,常常掩不住心急個性,總是讓現場不少人笑到不行,口才加上說話直率,阿基師特色鮮明,以烹飪節目拿下金鐘主持,回顧阿基師名廚之路,在意的不只是作菜。

名廚阿基師(2012):「如果你說這是洋蔥湯,你們做不好的事,把你們的老師都侮辱了,你們最起碼用那個魚頭,拿來熬成魚湯嘛。」

難得當眾發飆,是因為比賽浪費食材,凸顯阿基的節儉性格,因為15歲國中畢業,阿基師拿起鍋鏟當學徒,10年後當上主廚,苦熬過來,期間還曾經擔任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的官邸廚師,卻從不跟總統合照。

名廚阿基師(2007):「合照,我們會去思考說,會不會讓人家誤解,我是不是在作秀。」

不炫燿、默默耕耘,後來接拍公共電視教學影帶,直到上節目,曝光亮相,才廣為人知。名廚阿基師(2010):「這邊不要有,因為晚上的燈一打亮的時候,指紋特別清楚。」

小細節也不放過,2010年率領台灣辦桌文化前進大陸,道地台灣食材,都成了桌上佳餚,敢做敢當又愛妻,正面形象深植人心,讓他代言直飆,年收入上看2千多萬,阿基師還是以摩托車代步,熬成台灣名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基師#名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1009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