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華語世界的超級英雄 黃飛鴻大PK!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7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曾飾演黃飛鴻的演員李連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黃飛鴻的確是華語世界的英雄代表人物!每個時代和地區都需要有自己的超級英雄,武功高強、行俠仗義、又精通醫術的黃飛鴻,順勢成為華人世界的英雄,特別是香港,武打電影中,有超過100部以黃飛鴻為題材,可見民眾對這個角色的喜愛,也因此相隔20年再推出黃飛鴻電影,彭于晏會受到這麼多的關注,而曾經演過黃飛鴻的大牌演員可不少,誰又是您心目中最經典的呢?


擺出招牌動作,彭于晏束髮留辮子,相隔將近20年,重新詮釋一代武師黃飛鴻。電影從準備開拍,選定男主角到拍攝完成預告曝光,都受到中港台媒體許多關注,因為黃飛鴻這三個字太經典,這些年講到黃飛鴻,多數人都會先想到他!

民眾:「想到黃飛鴻,就會想到李連杰啊!」

民眾:「李連杰比較有印象,因為他演比較多部。」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片段:「難道這也是嚴家的武術嗎?」

演員彭于晏:「我其實一直在走我自己的一條路,所以我也不太能夠去複製任何人,所以我覺得大家都是獨一無二的。」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你想站穩,心就要狠,我,黃飛鴻 ,今生不會忘記你我的夢,團結自強!」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導演周顯揚:「黃飛鴻是香港電影歷史裡面 ,一個經典的角色人物,有差不多20年的時間,都沒人再拍過黃飛鴻,我覺得現在是很合適的時間,把這題材重新再造,希望能夠帶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黃飛鴻。」

演員彭于晏:「我們的故事其實就是在講他一個成長過程,是一個創新的去講一個新的時代,但是這個角色卻看到他完全的另外一面。」

也為了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且故事上本來就著墨在黃飛鴻年輕時期,成為宗師之前的歷練,所以2014的黃師父被說是年輕精肉版,服裝上把袖子挖掉,讓彭于晏直接大秀精壯結實的肌肉手臂,和以往的黃飛鴻造型多半一身長袍馬褂,包緊緊,很不一樣!

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我也該是時候反了,我在此對蒼天立誓,團結眾人,自強不息!」

再來,除了一定要有紮紮實實的武術打鬥場面,2014版加上更多特效,讓電影爆發力十足,而且這回黃飛鴻主攻年輕族群,所以電影海報主視覺走潑墨漫畫風,更找來五月天唱電影主題曲。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主題曲將軍令:「你是誰,要怎麼活,為什麼還在問為什麼,生命如長風,風中誰在問我,你想被記住的那個名字,將會是什麼。」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片段:「廣東十虎,民團總教頭,佛山城南大街八號,專醫刀傷鐵打,贈醫施藥,發揚國術精神,常駐候教,擏惡懲奸的寶芝林第二代傳人黃飛鴻。」

多年來,飾演過黃飛鴻的演員至少有10幾位,1990年代最成功的,莫過於導演徐克拍攝、李連杰主演的黃飛鴻系列,創造了許多至今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片段:「阿寬又惹禍了,小心、小心手!」

第一當然就是李連杰,他也是第一個靠黃飛鴻打入國際,走進好萊塢市場的功夫皇帝。」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片段:「小心鳳眼拳、小心掃堂腿、小心虎尾腳,小心,哎呀!太高了…各位,大家可能是場誤會,十三姨,阿寬,飛鴻,我給你們介紹,這是我一位俄羅斯的朋友, 是我在英國讀書認識的同學。」

當然說到黃飛鴻,不能不提十三姨!

李連杰飾演黃飛鴻片段:「我盡快來找你,我們走!嘴巴亂放 ,太不乾淨了,我們中國人沒有摸手摸腳的習慣,怎麼,他是你男朋友?我們何止是朋友,我們還是親戚呢!是吧,十三姨。」

永遠的十三姨就是關之琳了,關之琳同樣因為這個角色,走紅於港台,帶點混血臉孔的她,詮釋十三姨實在太適合,而十三姨更被評為香港電影史上,最經典的女性角色之一。

歌曲男兒當自強:「傲氣面對萬重浪,熱血像那紅日光。」

主題曲男兒當自強,更成為黃飛鴻的代表歌曲!歌曲男兒當自強:「膽似鐵打骨如精鋼。」

事實上,細數香港電影的武打片,早在1950、60年代,就已經拍了將近80套,以黃飛鴻為題材的電影,而其中幾乎都是由關德興飾演黃飛鴻,這個時期的黃飛鴻電影,帶起了香港的武俠文化。

1970、80年代,劉家輝及成龍也演過黃飛鴻,而在李連杰之後 ,趙文卓接手黃飛鴻,也和徐克合作,截至目前為止,黃飛鴻系列電影已經超過百部,創下以同一故事主人翁開拍最多作品的世界紀錄。

歌曲男兒當自強:「我是男兒當自強。」

每個時代和地區都需要有自己的超級英雄,黃飛鴻對於華人世界來說,就像西方的超人、蝙蝠俠,但更特別的是黃飛鴻真有其人,他是華語超級英雄的典範,也象徵著習武之人,追求正義嫉惡如仇的精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連杰#黃飛鴻#英雄#彭于晏#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773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