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大陸第一小生! 紮實努力黃曉明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TPG)

《太平輪》是近期最受矚目的華語片,除了金城武之外,另一個男主角是在大陸有第一小生稱號的黃曉明,這是他首度和導演吳宇森合作,在《太平輪》當中扮演一個國民黨將領,黃曉明認真敬業,全力配合拍攝,期望藉著《太平輪》,演藝事業更上層樓,其實黃曉明的演藝路走的辛苦,北京電影學院科班出身,和趙薇、陳坤是同班同學,在學校有三劍客的封號,3人當中,趙薇最早走紅,黃曉明則是大器晚成,直到2013年陳可辛導演的《海闊天空》,才獲大獎肯定,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黃曉明在演藝圈的努力過程。


《太平輪》浮生愛戀篇黃曉明片段:「十幾萬部隊的性命,誰拍胸脯替這個主張負責,我只是個軍人,我做一個軍人該做的事。」

亂世中的國民黨將軍,愛上豪門富家女。《太平輪》浮生愛戀篇黃曉明片段:「在我生命中,如果有什麼是我無法承受失去的,那就是你。」

導演吳宇森執導的新作品《太平輪》,大陸A咖男星黃曉明,和韓籍女演員宋慧喬,電影中譜出戀曲,一見鍾情卻也在新婚後,內戰爆發,必須馬上面臨分離,生死相許的愛情故事,以大時代為背景的史詩電影,一拍就拍了四年。

黃曉明:「如果有一部戲可以,每一個鏡頭都拍得很仔細,然後每一場戲,都摳的很深的話,那我覺得我才真正完成了,一部偉大的電影作品,電影裏就讓我感受到了這種,所以我覺得,儘管吳宇森導演拍的很慢,但我願意去等,然後我現在也是把我所有的檔期都空出來,就是為了吳宇森導演的這部戲。」

有大陸第一小生的稱號的黃曉明,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科班出身,沒有爆紅的運氣,除了俊俏外型之外,努力踏實的演藝表現,讓他十多年的演藝路,走得紮紮實實,從電視劇開始演起,2001年的大漢天子是黃曉明的成名代表作。

大漢天子系列作品,在大陸創下高收視率,也掀起漢代題材劇的流行,劇情未遵歷史多為虛構,黃曉明從系列一的太子劉徹,拍到系列3的老年漢武帝,成為大陸劇中的漢朝天子經典,之後黃曉明接演多部翻拍的經典電視劇。

《還珠格格3》、《神雕俠侶》、《新上海灘》、《鹿鼎記》等等,都創造不錯的口碑和收視率,也因為演出許多經典翻拍和續集作品,黃曉明在大陸演藝圈,贏得了二哥稱號。

黃曉明片段:「我在圈裡面的名字叫二哥,二是一種力量是一種信仰,是一種大智若愚。」

黃曉明用這樣的二哥精神,行走演藝圈,多部電視劇磨練黃曉明的演技,累積演藝知名度,但真正讓他走出大陸在兩岸三地,贏得人氣的,則是電影作品。

2013年的《海闊天空》,黃曉明飾演創新英語教學,卻未曾到過美國念書,號稱留學教父的角色,這部電影,成功描寫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大陸70後青年人對留學的嚮往,創業的期盼,成功的渴望,黃曉明也因為這部電影,首度獲得大陸金雞百花獎的影帝殊榮。

黃曉明得獎片段:「我就是個二貨,我真的沒想到我這個二貨,也會有今天,也會站在這個領獎台上,我覺得我唯一個技能就是努力,所以我非常堅信有一點,我相信人定勝天,我相信人是可以通過努力去改變自己命運的,所以我給自己的座右銘就是,我不是最優秀的,但我要做最努力的那一個,很多人說我英語不好,我就選了一個可辛導演當時還不建議我選這個角色,選了一個英語特別多的,這樣子的一個角色,就逼著自己去學一天一天的背,很多人說我是明星,不是什麼好演員,我就挑了很多觀眾並不是很喜歡的角色,一部一部的拍,一條一條的過。」

秉持著老二哲學,不搶功,不強出頭,黃曉明用努力走每一步,挑戰自己的弱項,為自己開創偶像之外的演藝形象,2014與大導演吳宇森合作,以大陸演員的身分,演出國民黨將領角色,格外挑起兩岸三地的敏感神經,黃曉明期盼透過太平輪,演藝事業能再激起不同以往的亮眼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輪#黃曉明#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114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