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偶像出道蛻變男神! 金城武的演藝路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金城武(2005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道超過20年的金城武,在演藝圈的作品不算多,早期拍機車廣告出道,中日混血的金城武很快爆紅,跟上90年代的偶像潮流,出唱片拍電影,還跟林志穎吳奇隆蘇有朋等人,被封四小天王稱號,之後轉往日本發展,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男神魅力逐漸成形,在兩岸三地拍電影,多跟知名大導演合作,也都展現相當不錯的演技。


藝人金城武:「顏澤坤他是台灣人,二戰後面他因為家庭的一些因素,替大哥去戰爭,因為他是讀醫的,所以他是以軍醫的身份去參加。」

時代的無奈,造就來自台灣的嚴澤坤加入日軍,成為戰亂中的日本軍醫,角色必須成長於台灣,起碼要會講三種語言,台語、日語、中文,放眼兩岸三地,這個角色非金城武莫屬,而演了超過20年的戲,金城武說自己一直在等嚴澤坤的出現,或許將自己的背景投射在角色之上,金城武不只自己加對白,還時常和演弟弟的楊祐寧,演著演著,就落淚了!

藝人金城武:「剛好我是在台灣長大的,從小也都會接觸到這一些不管是戰爭啊,或者是國共、海峽兩岸的這一些關係,你都不太需要特別去研究或者是去調查,因為你從小就已經記住了。」

電影《太平輪》:「我得替我弟上戰場,已經決定了!」

藝人金城武:「吳宇森導演之前就已經合作過了,第一部戲就已經覺得一切很不可思議了,能有機會去參與演孔明這個角色,第二部戲突然又給你這個機會,當然很開心。」

和吳宇森導演已經是第二次合作,2008年的赤壁金城武演出的孔明,令人耳目一新,顛覆過往孔明的形象。

電影《赤壁》:「這位是諸葛先生,周都督,素仰,這麼冷還搧扇子,我需要隨時保持冷靜。」

一直以來金城武的電影作品不多,但都是和知名大導演合作,最早的代表作,可說是1994年和王家衛合作的這部重慶森林。

電影《重慶森林》片段:「從分手的那天開始,我每天都買一罐5月1日到期的鳳梨罐頭。」

扮演失戀警察的金城武,在便利商店找尋5月1日開始過期的鳳梨罐頭,這一幕成為經典。」

電影《重慶森林》片段:「這罐頭明天就過期了。」

1999年和導演張艾嘉合作電影心動,金城武、梁詠琪和莫文蔚,在電影中詮釋一段友情、愛情交織的三角戀,純真的初戀故事感動許多人,在兩岸三地都創下不錯的票房和口碑。

電影《心動》片段:「你喜歡我什麼?誰說我喜歡你。」

2003年再和梁詠琪合作,導演杜琪峰、韋家輝,改編插畫家幾米的知名作品向左走向右走。

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片段:「在人生的旅途上,如果你嘗試向另一個方向走,可能會發現一切完全不一樣。」

之後金城武的電影角色有所轉變,戲路不再是以浪漫愛情為主軸,張藝謀的十面埋伏,金城武扮演捕快,和章子怡、劉德華 精彩交手。

電影《十面埋伏》片段:「你要殺小妹,你也必須死。」

2005年的如果愛。電影《如果愛》片段:「沒有恨沒有愛。」

一幕水中流淚的戲,就連導演陳可辛都讚嘆,也開啟了陳可辛和金城武之後的多次合作。

電影《投名狀》片段(2007年):「兵不厭詐,這是戰爭,人無信就是畜牲!二哥,大哥是對的!」

出道超過20年,廣告起家,俊俏外型令人眼睛一亮,出唱片、拍電影,90年代曾和林志穎、吳奇隆、蘇有朋並稱台灣四小天王,中日混血,台語、中文、日語、英文能力具備,台灣出發 ,前進日本發展,和宮澤理惠、深田恭子、中山美穗、黑木瞳都有合作,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冷酷音樂製作人的角色在日本大受歡迎,奠定日本發展基礎。

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片段:「談妥契約後馬上離開,日本條件還不錯,就是要你馬上過去,機票也準備好了,怎麼了,在猶豫什麼?抱歉,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在亞洲舞台發光發熱的金城武,個性低調,除了廣告代言及 電影宣傳之外,鮮少佔據媒體版面,私人生活相當神秘,如今再以電影《太平輪》成為媒體焦點,熟男魅力席捲,人氣度破表,新角色挑戰演技,敬業精神大受導演吳宇森讚賞,累積超過40部電影作品,豐厚的演藝資歷,演技逐漸成熟,如今只差一個獎項肯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城武#演員#電影#演戲#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00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