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綠少年變身頹廢宅男 黃河靠《菸蒂》成功「轉大人」


發佈時間:2014/11/29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2



TVBS歡樂台將於11月28日本週六晚間10點播出電視電影《菸蒂》,《菸蒂》由黃河、喜翔、蔡明修及葉慈毓共同主演,獲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男配角、導演、攝影四大獎項提名,喜翔以此劇奪下迷你劇集男配角獎。曾以《危險心靈》拿下金鐘影帝的黃河,「小孩子」的形象一直深植人心,此次在《菸蒂》中的演出堪稱是他「轉大人」之作,也是他第一次嘗試長髮造型;而即將於TVBS播出的王珮華新戲《俏摩女搶頭婚》中,黃河延續長髮造型飾演花心男,與《菸蒂》中的頹廢宅男形象大相逕庭,足見黃河在螢幕上的百變樣貌。
 
《菸蒂》描述一名無所事事的失業宅男阿達(黃河飾演),因為不想繼承家中水電事業,肖想透過檢舉亂丟菸蒂來賺取獎金,在檢舉過程中意外發現父親友人(蔡明修飾演)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救回了企圖自殺的蔡明修。黃河與喜翔所飾演的這對父子,因著母親與妻子腦中風過世而種下心結,兩人心中都有著歉疚,但對話時卻多半是劍拔弩張,因為不了解而造成許多的誤解,喜翔與黃河將父子之間的矛盾與衝突詮釋得相當到位,幾場父子對戲都讓人覺得相當真實,令人反思傳統父母親與孩子之間代溝問題,喜翔更以愛子不懂表達又愛碎念的父親一角奪下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有別於過去的平頭造型,黃河在《菸蒂》劇中長髮蓄鬍的造型獲得許多好評,也讓許多人驚見黃河長大了,不再是那個青澀慘綠的「謝政傑」。在《菸蒂》劇中,黃河不僅外型讓人眼睛一亮,演技也更加自然純熟,劇中一場在醫院的真情告白戲,更讓人看見黃河的戲劇能量與爆發力,TVBS歡樂台將於11月28日週六晚間10點精彩重現《菸蒂》;12月6日起,由黃河、陳庭妮主演的《俏摩女搶頭婚》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於TVBS歡樂台及中視播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演技#黃河#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59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