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1 台灣代表《KANO》爭大獎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馬獎入圍6項的KANO,顯然是今年的台灣電影代表,不僅入圍劇情片,導演馬志翔入圍新導演,而日本籍的男主角永瀨正敏,更是第一個以非華語演員的身分,入圍最佳男主角。


電影《KANO》:「好想贏一場球,一場就好。」    

熱血棒球電影《KANO》,從2014年頭燒到年底,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新導演、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即使如此,導演馬志翔看到這份入圍名單,卻仍稍稍有遺憾。

《KANO》導演馬志翔:「(公布入圍)那天其實非常難過,我們技術組只有造型入圍而已,反而還是工作人員反過來安慰我,說沒有關係啦,我們那個劇情片有入圍。」

《KANO》監製魏德聖:「好幾個很可惜,劇本比較不好意思,哈哈哈哈你寫的,從《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到《KANO》,我沒有被提名過,完全沒有被提名過?心裡有悶啊。」
    
國片近2年逐漸式微,今年一共有32部,台灣本土電影上映,截至11月中旬,票房破億的,僅有年初的《大稻埕》、《KANO》,還有暑假檔等一個人咖啡,其中《KANO》包辦國片票房冠軍,加上入圍6個獎項,成為本屆金馬台灣代表。
    
《KANO》監製魏德聖:「大家把金馬獎這種東西,把競爭的東西假設得太嚴重,好 就可以了,接下來的最好,是口味問題。」    

電影《KANO》:「聽好,我是近藤兵太郎,我是來帶你們去甲子園的。」

只是KANO電影背景是日治時代,劇中人物不管日本人、台灣人,通通講日語,不免引起質疑作為華語電影獎項的金馬獎來說,顯得有些突兀,再加上永瀨正敏以日本籍的身分入圍最佳男主角更是史上頭一遭。

《KANO》導演馬志翔:「(永瀨正敏)其實在戲裡有講台語,被我剪掉了,我們一直在用血緣去分辨,我覺得我們要不要地緣呢,1931年的這個故事,它是在台灣發生的故事,那個時候的官方語言是日語,如果你要用你的邏輯去想的話,那賽德克巴萊也不是華語片啊。
    
電影《KANO》:「你明年就是最後一年了,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了。」    

延續魏德聖,愛用素人與新人的習慣。《KANO》導演馬志翔:「是首度執導電影長片,男主角曹佑寧更是電影新人,新導演和新演員,都是入圍項目當中,甚至連馬志翔,自創的有趣加油歌小鳥先生,也入圍了原創電影歌曲獎。」
    
《KANO》小鳥先生歌:「一二三,小鳥先生。」    

馬志翔:「很開心啦。」     

對每個導演來說,每部電影都像是懷胎9月,與劇組團隊們,一起孕育出來的心血結晶,《KANO》有億萬導演魏德聖當監製掛保證,在開出亮眼票房之餘,就看金馬獎能不能把大獎留在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ANO#金馬獎#魏德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69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