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從清新到成熟 趙又廷快速躋身A咖!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傅銘權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2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痞子英雄這部戲,從電視版開始就相當受歡迎,也是趙又廷的出道之作,10月上檔的新作品痞子英雄續集,趙又廷再度從頭打到尾,展現了好身手,回顧趙又廷出道以來,短短幾年,從氣質清新的新人,到如今演技成熟,躋身兩岸三地的A咖演員,紅的快,但在他身上卻沒有看到驕傲氣息,甚至和一般偶像藝人不同,和大陸女星高圓圓從交往到結婚,一路大方認愛,不會躲躲藏藏,我們帶您一起來看看趙又廷的蛻變。

電影痞子英雄續集,趙又廷再度展現好身手,不管是橋上飛車,隧道追捕,還是貨櫃間的驚險打鬥,趙又廷全都不用替身,親自上陣。從09年痞子英雄電視版 開始,趙又廷活化了吳英雄的正義形象,24集的痞子英雄,不只讓他獲得演藝路上的第一個影帝獎項,也為當時剛出道的趙又廷打下人氣基礎,第二部作品趙又廷成為電影咖,在艋舺當中,飾演個性敏感內斂的周以文,遇到鳳小岳、阮經天,幾年之間,從乖乖牌蛻變而為黑道份子,趙又廷成功挑戰新戲路。

電影《艋舺》片段:「你弄死我啊!你今天不弄死我,明天就會被我弄死,我從以前就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打打殺殺,今天我更不懂,為什麼你明明是我兄弟,我卻要弄死你,因為這裡是黑道!」

艋舺之後,和導演鈕承澤再度合作兩岸合拍的《愛》,讓趙又廷由台灣紅到對岸,電影《愛》,趙又廷身價暴漲,2012年演出大陸知名導演陳凱歌執導的《搜索》,這是陳凱歌由歷史劇轉型到寫實電影的重要作品,和王學圻、姚晨、高圓圓等大陸A咖藝人合作,墊高趙又廷大陸知名度,2013年4月趙薇首次執導的《致青春》,上映後造成轟動,趙又廷詮釋出身貧寒、內心自卑的建築系高材生,演活大陸這一代青年的青春記憶,也在大陸創下突破7億人民幣的高票房。

作品磨練演技,每個角色都成為趙又廷的進步養分,同年上映徐克的狄仁傑之神都龍王,集合兩岸三地及韓國偶像,徐克欽點趙又廷演出狄仁傑,看準他知識份子的氣質,符合徐克心目中的狄仁傑形象,趙又廷首度古裝演出,也沒讓導演失望,表現不俗,票房突破6億人民幣,演藝之路更加寬廣。

導演蔡岳勳 :「這些年,從痞子1到痞子2中間,他去接了很多的電影,去歷練了各式各樣不同的角色,我覺得這些對他是非常有幫助的,他在情緒的掌握上,在人物的體現上,會出現更多微妙的變化,一年多的外面的拍攝,其實對他有相當大的幫助,因為每一個角色都不一樣,致青春、神都龍王,每個角色都不一樣,我覺得其實是他很重要的一些吸收,表演者就是這樣,你越多的角色經歷,越多的人生歷練,他都會成為這個表演者身體裡面的養分,在隨時他要發動的時候,他都會有越來越多的能力,出現在他的身體裡面。」

演藝事業得意,感情路也同樣順遂,電影《搜索》的合作,趙又廷和高圓圓 相識相戀,2012年4月痞子英雄首部曲的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是否戀愛ing,趙又廷表情略帶羞澀,大方認愛。

演員趙又廷vs.記者:「圓圓有來探班嗎?該來的時候該出現的時候是有出現,然後我們都很好,謝謝大家!」

趙又廷笑得甜蜜,公開這段又圓戀,兩人愛的大方和一般青春偶像不同,趙又廷和高圓圓在許多公開場所,被拍到親密互動愛相隨,2014年甚至傳出兩人在北京領取結婚證明,結為夫妻。

粉絲:「新婚快樂!」

相差5歲的姊弟戀修成正果,這是他跟趙又廷結婚後首度亮相。藝人高圓圓vs.記者:「我想問,那就是這麼快會有這一個決定,是因為有了寶寶嗎?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導演蔡岳勳:「他不是那麼的把自己當一個偶像,他把自己當一個演員,當一個創意人,當一個創作者,我覺得他比較認真的在這個部分,並沒有想把自己完全當一個明星,他還有一個很好的家庭觀,他有一個很扎實的家庭觀,他時間到了,要成家立業,他有他的立場,我覺得這樣也很棒。」

出道將近6年,趙又廷的演藝事業一路順遂,第一部戲爆紅拿影帝,之後在兩岸三地放異彩,大方認愛,甜蜜放閃,感情事業兩得意,如今再以痞子英雄續集回到國片市場,身價與演技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趙又廷#痞子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68

0.1346